当前位置:

湖南省280余名教育干部齐聚长沙 共话“中小学生安全”

来源:红网 作者:危勇 宋素珍 杨旭 编辑:苏小莉 2018-09-21 16:24:04
时刻新闻
—分享—

第一期开班仪式现场

  红网时刻长沙9月21日讯(通讯员 危勇 宋素珍 杨旭)仲秋时节风送爽,岳麓山头绿显苍。洞庭吞纳四江水,安全教育进三湘。9日7日至9月20日,连续两期,每期7天的国培计划(2018)——湖南省中小学校国家安全与学校安全管理干部培训(E123)在长沙教育学院顺利闭幕。来自湖南长沙、湘潭、衡阳、益阳、张家界、岳阳、湘西、常德、娄底的280名学校安全教育干部参与了本次培训学习。项目团队首席专家、长沙教育学院院长肖万祥和项目团队管理负责人、长沙教育学院副院长许月良全程参与了此次国培安全干部的培训指导与管理工作。

  在培训班的两期开班仪式上,肖万祥重点强调了学校安全管理工作是中小学校管理中最重要问题,要着力抓好“软硬”安全建设,筑牢平安校园防线;并指出本次国培项目在发展原有优势的同时,也在不断地突破、创新,根据学员实际需求,优化了课程设置,不仅注重“软安全”培训,而且更注重实践操作,重视学员分享和现场实操观摩。力图在特色中实现专家引领和交流分享结合、理论与实践结合、专题讲座与主题研讨结合、课内讲座与课外活动结合。肖万祥还介绍了长沙教育学院的“绿色体验式培训”,培训期间,把绿色管理、绿色服务、绿色生活、绿色考评融入学员培训过程之中,并希望这种绿色体验式培训理念能够影响到每一个参培学员的学校管理,并应用到学校管理之中。整洁干净的走道里,点点绿意透来清新;分类垃圾箱随处可见;餐具回收分类放;牙膏牙刷全自带,拒绝使用一次性洗漱用品;有些学员合力拼车赶往长沙参加培训;培训期间的每一顿自助餐都是按需取餐,不剩饭、不剩菜,自觉清理桌面餐厨垃圾;并且学院以信息化取代纸质化,借助师训宝签到、测评,不仅节约资源,效率也大大提高了!

  项目负责人、长沙教育学院教研处主任唐良平负责了本次项目的准备及实施工作。培训期间,通过八大主题专家讲座、二次下校现场观摩学习、六次学员经验分享等活动,学员们初步了解了校园安全管理的重大意义和政策法规,明确了当前学校安全教育与管理的重点和难点,知道了学校安全管理的基本内容,掌握了安全管理的基本技能和方法,学会了制定学校活动的安全预案和安全事故的处理流程,提升了学员们的安全意识和技能。培训时间虽然短暂,但学员们在“绿色体验式培训”中都过得充实,并收获满满。

来源:红网

作者:危勇 宋素珍 杨旭

编辑:苏小莉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8/09/21/404281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