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语言资源保护 | 千年学府迎来11位驻华使节 达成“岳麓大使倡议”

来源:红网 作者:周丹 蒋晶丽 编辑:彭佩 2018-09-20 11:53:20
时刻新闻
—分享—

岳麓大使对话在千年学府湖南大学举行。蒋鼎邦 戚家坦/摄

活动中达成了“岳麓大使倡议”。蒋鼎邦 戚家坦/摄

  红网时刻9月20日讯(记者 周丹 通讯员 蒋晶丽)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9月19日下午,在首届世界语言资源保护大会期间,岳麓大使对话在千年学府湖南大学举行。11位驻华使节以及国内专家学者以“共商合作 共创未来”为主题开展对话交流,并就区域科技合作与共享、推动全球化框架下的经贸联通、教育文化领域合作等达成“岳麓大使倡议”。

  “岳麓大使对话”是首届世界语言资源保护大会的重要活动之一,由湖南大学和北京语言大学共同举办,旨在搭建经济、教育、文化等交流与对话平台,推动全球化背景下相关领域的互通与合作。

  在岳麓山下的湖南大学举办大使对话意义深远。早在公元1167年,著名理学家朱熹不远千里,从福建来到长沙,与岳麓书院掌教张栻讲学论道两月有余,留下了千古佳话——“朱张会讲”。“今天,乘着世界语言资源保护大会的东风,11位驻华使节千里迢迢来到湖南大学,与中国专家一道开展对话交流,又将在千年学府写下文明互鉴、文化交流的崭新佳话。”湖南大学校长段献忠说。

  对话环节,驻华使节与国内专家学者,以及商务和教育部门代表人士等一道,共同围绕“中外双边、多边经贸联通”“人文交流与文明互鉴”等议题开展对话交流,并形成岳麓大使倡议,以期加强多边与双边经贸、科技、教育、文化等领域合作,促进多元文明对话,推动人类命运共同体构建。

  根据岳麓大使倡议:将推动全球化框架下的经贸联通,促进各方合作的共赢与多赢;扩大区域科技合作与共享,打造多层次、宽领域产业合作新平台;加强文明交流互鉴,助力文明发展与文化繁荣;促进全球教育互联互通,培养适应时代需求的领英人才;开展丰富多样的青年交流活动,深植青年友谊。将发挥驻华大使的常态沟通机制,建立伙伴关系,推动建设国家共商、共建、共享的包容性发展平台,把今天的倡议发展为具体行动,支持双边多边相关领域交流活动,贡献智慧,承担义务,履行职责,逐步实现倡议目标。

来源:红网

作者:周丹 蒋晶丽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8/09/20/404282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