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高校党委书记上开学第一课 为四千余名新生找准人生方向

来源:红网 作者:宋文志 周丹 编辑:苏小莉 2018-09-19 17:13:10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师范学院新生上“开学第一课”。

  红网时刻9月19日讯(通讯员 宋文志) 9月19日上午,1200余名身着迷彩服的大学生齐聚长沙师范学院北校区实验剧院聆听该校党委书记李学全上的“开学第一课”。这是今年李书记给2018级新生上的第三堂课,加上明天的一堂课,李书记就实现了对今年4148名新生教育的全覆盖。

  校党委书记给刚入学的新生上“开学第一课”,是长沙师范学院思想政治教育的一项优良传统,旨在帮助新生更好地了解长师的历史、文化和传统,尽快适应新的学习、生活环境,在人生新的起点上迈好第一步。

  李学全表示,给全体新生上课就是要教育引导大学生在刚入学时找准人生的方向和目标,使其具有明理智慧,怀有家国情怀,成就幸福人生。

  在题为《明理智慧 家国情怀 幸福人生》”的专题讲座中,李学全向同学们分享了他对时代和人生的理解。他认为,随着生产力、科学技术和人们认知的发展,人类社会形态由渔猎时代、农耕时代、工业时代进入到了当今信息化时代,正在走向未来的智能化时代。人类的生活也将发生质的飞跃,由物质丰富的生活进入自由而美的生活。人只有秉承“明理智慧,家国情怀,幸福人生”的理念,才能找准人生方向,不辜负这样一个好时代。李学全还和同学们分享了“丰富学识、开阔胸怀、提升智慧,奠定美好人生的基石”等追求幸福人生的四点要义。

来源:红网

作者:宋文志 周丹

编辑:苏小莉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8/09/19/404283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