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能力为重创新为上 一线高中政治教师共聚研修

来源:红网 作者:周丹 关艺仪 编辑:苏小莉 2018-09-19 17:13:09
时刻新闻
—分享—

2018年“国培计划”湖南省级教师工作坊·高中政治开班典礼

  红网时刻9月19日讯(记者 周丹 通讯员 关艺仪)金秋九月,秋高气爽。9月18日上午,2018年“国培计划”湖南省级教师工作坊·高中政治开班典礼在长沙县实验中学举行,来自三湘四水的120名高中政治骨干教师齐聚一堂,共论研修发展。

  开班仪式上,湖南省教育科学研究院副院长杨敏表示,希望学员们明确研修的目标,目标是思考和开展工作的出发点,只有明确目标才能不走弯路;突出研修的任务,在培训过程中如何运用真实情境融入政治教学是重点,真实情境课堂的设计能力是教师的核心能力;保证研修效率,希望每位坊员珍惜机会、遵守纪律、尽心学习、参与学习、认真学习,人人学有所得。

  永州市第二中学席群芳老师作为坊员代表进行了发言,“时代发展迅速,上课怎么样上、什么样的教什么样的学才是最好的,?特别需要指点来拨开当前下的迷雾,找到正确的路,此次培训来的十分及时,”她说,“希望各位专家多给学员一些干货,学员们也会珍惜此次培训机会,实现教师职业的二次发展。”

  高教社湖南省教学服务中心副主任李云峰为长沙县实验中学颁发了高等教育出版社教师发展中心湖南研修基地的牌匾。

  本次培训由高等教育出版社教师发展中心主办、高等教育出版社湖南省教服中心承办,为期3天,培训旨在让学员们可以学到提升自己的专业素养的知识,最终将学习成果反馈到学校、课堂和学生。来自省内各地区的120名高中政治老师,将通过以问题导向和任务趋向的方式,经过理论学习、小组讨论、观课磨课等方式,重点培养如何恰当运用真实情境等方面的内容。

来源:红网

作者:周丹 关艺仪

编辑:苏小莉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8/09/19/404283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