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社区走进高校 科普体验为青少年加油

来源:红网 作者:胡湘 易胜刚 编辑:彭佩 2018-09-18 14:22:15
时刻新闻
—分享—

“白鹤青少年科技加油站”社会实践基地成立。

  红网时刻9月18日讯(通讯员 胡湘 易胜刚)“大家可以把书本看成是一个3D模型,书是由很多页薄纸叠加在一起得到一整本书的。3D打印其实就是将一个具体物品进行分层(切片)处理,然后用相应材料将每一层叠加起来,就得到最终的立体成品。”在湖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3D打印科普课堂”上,该校汽车工程学院简忠武老师结合简单易懂的视频为来自白鹤社区的小学生们讲解“什么是3D打印”,并不时提出问题。同学们积极举手踊跃回答,课堂气氛活跃。

  这是由工业职院与长沙市岳麓区白鹤社区合作开展的“区校共建3D打印科普体验”活动中的一幕。

  9月15日,白鹤社区的小学生和家长们走进3D打印学院,在该校团委、汽车工程学院负责人和指导老师引导解说下,观察、体验3D打印的奇妙之处。在观察3D打印从设计到成品的过程时,同学们目不转睛看着电脑画面上的雪花在打印机内一层一层材料“叠加”,出来了一朵朵立体雪花。拿到“雪花”的孩子们兴奋不已,现场一片欢呼雀跃。

  此次活动是工业职院与白鹤社区进行社会实践基地模式的新探索,采用“社区走进高校”的形式开展。活动过程中,工业职院与白鹤社区共同成立了“白鹤青少年科技加油站”社会实践基地。

  该校汽车工程学院副院长申奇志表示:“高校有教书育人、传承文化、服务社会等重要职能。让社区走进高校实验室,能够更好地发挥服务社会的功能,完善青少年的科技基础教育,激发青少年的科技兴趣,在增强学校影响力的同时也提高了学校资源利用率,这样‘共赢’的活动我们会长期坚持开展下去。”

来源:红网

作者:胡湘 易胜刚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8/09/18/404283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