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聚焦学前教育 多国专家将参加第五届中国幼教年会

来源:红网 作者:刘奎 编辑:彭佩 2018-09-14 10:22:5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14日讯 (通讯员 刘奎)第五届中国幼教年会将于12月1日至4日在浙江杭州举行。9月13日,组委会举办新闻发布会,年会将以“学前教育公平与质量——全球经验,中国焦点”为主题,旨在落实《国家教育事业发展“十三五”规划》,促进学前教育优质资源公平供给和幼儿园保教质量的提高。

  第五届中国幼教年会已得到美国、俄罗斯、英国、德国、意大利等20余国专家的响应及支持。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研究员、中华教育改进社理事长储朝晖,华夏前程教育科学研究院副院长、中国幼教年会秘书长孙纲,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资讯中心副总监张宁锐等出席了发布会。

  孙纲介绍说,截至9月12日,年会已接受到全球范围内专家、名师380余位,推荐的分享议题题目总计达到1100余个。今年年会预计幼儿园参会代表将超过15000人。由中国贸促会批准的中国国际幼教展,也将于12月1日至3日同期举办。

  储朝晖表示,我国学前教育发展不平衡,地域、城乡、阶层之间的矛盾较为突出,办园条件、教育水平、教育资源和教育政策、理念、方法等方面也存在不公平的状况。开放的沟通和交流对于幼儿教育的发展意义巨大。

  从2014年5月8日,首届中国幼教年会在广州举办以来,至今已举办四届,参与人次达3.3万人以上,惠及约2万所幼儿园,为幼儿园老师、幼教机构和家庭提供了直接交流平台。

  发布会上,华夏前程教育科学研究院和中国幼教年会还联合启动了精准扶贫计划,将补贴一部分贫困地区的代表去学习,进而对贫困地区幼师持续给予专业支持。今年计划支持10个以上地市。

来源:红网

作者:刘奎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8/09/14/403241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