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辅导员与大学生新兵的两年之约:争做湖大的“许三多”

来源:红网 作者:蒋晶丽 戚家坦 周丹 编辑:彭佩 2018-09-10 16:31:56
时刻新闻
—分享—

辅导员与大学生新兵许下两年之约。

湖南大学今年年首批应征入伍的15名大学生均将启程奔赴军营。

  红网时刻9月10日讯(通讯员 蒋晶丽 戚家坦)“愿你在绿色军营成就最美的青春,我们2020年见。”“你要加倍努力做一名真正的男子汉,争做湖南大学的‘许三多’。”……这是湖南大学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辅导员丛珊珊等写给即将入伍的大学生新兵张峰等同学的信。9月10日,这纸短情长的信笺伴随着该校2015级本科生张峰,踏上了入伍的征程。近期,在湖南大学,2018年首批应征入伍的15名大学生均将启程奔赴军营,师生间许下了有关于青春的两年之约。

  2015年9月,张峰考入湖南大学电气信息与工程学院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他是小伙伴们口中的“峰哥”,心底一直有个军旅梦;个性洒脱的他曾经独自一人人从长沙骑行到武汉,只为锻炼自己的耐力和毅力;善良的他从大二起就参加社会公益组织,到湖南、广东、广西等地的麻风病康复村做志愿服务。今年7月,张峰报名参军入伍,最终圆梦军旅。“老师,请相信我们一定会服从命令,听从指挥,严守纪律,勇于担当,努力在军营建功。2020年,我们湖大再见!”张峰说。

  “作为军营新兵,你一定会踌躇满志,同时也会遇到严格的管理和高强度的训练,遇到现实的挫折……有成长收获,与我们分享;有困难挫折,我们一起分担……我们都将成为你最坚强的后盾。”“祝愿你在军队的大舞台上施展才华,在军营这个大熔炉里淬炼成钢,书写灿烂无悔的青春篇章。”2015级辅导员丛珊珊、彭清萍、付亚宾和2017级辅导员金晶为学生们写下了青春的祝福。

  根据我国现行的义务兵役制度,高校大学生应征入伍服役年限是两年。服役期间可按国家有关规定保留学籍或入学资格,享受退役后考学升学优惠、就业服务等政策。8日下午,湖南大学为应征入伍学生举行欢送会。

来源:红网

作者:蒋晶丽 戚家坦 周丹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8/09/10/403243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