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雨花区:向教育事业“筑梦人”,致敬!

来源:红网 作者:胡晓春 编辑:彭佩 2018-09-10 16:31:54
时刻新闻
—分享—

9月10日下午,长沙市雨花区庆祝第34个教师节暨优秀教师表彰大会在雅境中学召开。

全区400多名教师代表齐聚一堂,共同欢庆自己的节日。

雨花区委副书记、区人民政府区长刘素月讲话。

颁奖环节,老师们合影留念。

  红网时刻9月10日讯(记者 胡晓春 通讯员 唐聘)“胸前佩挂大红花,心中怀揣教育梦,我骄傲我是一名人民教师。”9月10日下午,雨花区庆祝第34个教师节暨优秀教师表彰大会在雨花区雅境中学召开,全区400多名教师代表齐聚一堂,共同欢庆自己的节日。

  雨花区委副书记、区人民政府区长刘素月,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仕斌,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刘江红,区政协副主席廖云伟,区教育基金会理事长吴承志等领导出席会议。

  荣誉时刻

  会议伊始,刘素月向老师们介绍雨花教育的优秀成果:“近年来,我区紧紧围绕办人民满意教育的目标,始终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不断加大财政投入,着力改善办学条件,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加强师资队伍建设,狠抓教育教学质量,推动全区教育事业优质均衡发展,先后荣获全国义务教育基本均衡区、全国中小学校责任督学挂牌督导创新区、湖南省教育强区等荣誉。”

  无论是勇于开拓、治校有方的学校校长,倾尽爱心、教育教学成果显著的一线老师,还是心系师生、忠于职守的学校保安,都是雨花教育事业中伟大的“筑梦人”。

  雨花区教育基金会理事长吴承志宣读了《雨花区教育局2018年度“四优”先进个人评选结果通报》,10名校长获评 “优秀校长”,40名同志获评“优秀教育工作者”,100名班主任获“优秀班主任”称号,330名教师获“优秀教师”称号,出席领导依次为他们颁发荣誉证书。

  教育领航

  “力争让每个孩子都能享受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雨花区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张新卫向大家介绍新的发展规划:“今年,雨花区研制2019-2022学校建设新三年规划,全区计划新(扩)建35所中小学校,总投资26亿元(其中政府投资16亿元),投入使用后共计可提供学位5.5万个优质学位,全力保障人民群众‘有学上’‘上好学’,为推进雨花教育现代化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雨花区,正处在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财富品质幸福雨花的关键时期,如何成为新时代的一名优秀教师,刘素月与大家展开交流:“要有远大理想,做学生塑造思想的引路人;要有高尚情操,做学生锤炼品格的引路人;要有扎实学识,做学生学习知识的引路人;要有仁爱之心,做学生快乐成长的引路人。”

  相关链接:《雨花教育2018年度“四优”评选结果》

来源:红网

作者:胡晓春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8/09/10/404286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