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为天地立心为未来育人 天心教师之歌唱响新主题

来源:红网 作者:周丹 唐敏 编辑:苏小莉 2018-09-10 08:56:27
时刻新闻
—分享—

2018年天心区庆祝第34个教师节暨“天心教师之歌”主题教育活动今日举行。

活动中颁发了“十佳魅力教师”等奖项。

庆祝活动分为“匠心传承、桃李芬芳、爱心续航”三个篇章进行。

通过丰富多彩的节目形式再现了天心教育人的感人故事。

  红网时刻9月9日讯(记者 周丹 通讯员 唐敏)“橘洲秀,湘水长,岸芷汀兰播芬芳,承屈贾,尊朱张,道南正脉润潇湘……敬业仁爱培桃李,博学创新育栋梁。”一首《天心教师之歌》荡漾在会场上空,曲调悠扬、温润人心。歌声,是今年长沙市天心区庆祝教师节的专属方式。为了讴歌教师教书育人、爱岗敬业的高尚品质,9月9日,2018年天心区庆祝第34个教师节暨“天心教师之歌”主题教育活动在天心区青雅丽发学校隆重举行。

  节日问候致以诚挚祝福

  天心区委副书记朱远红致辞,代表中共天心区委、区人民政府,向全区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近年来,天心区大力实施“教育强区”和“人才强区”战略,全区教育事业呈现优质均衡发展的良好态势。她希望全区教育工作者围绕“校校成优校、师师做良师、生生皆成才”目标,提升教学质量,推动天心教育朝着全国一流行列迈进。

  会上,2018年评选的“十佳魅力教师”“十佳师德标兵”“十佳教育管理工作者”“十佳班主任”“尊师重教先进单位”“十佳民办教育工作者”“优秀志愿教师”“优秀自聘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等受到了隆重表彰。

  教师之歌 唱响天心新主题

  以“敬业、仁爱、博学、创新”为主题原创歌曲《天心教师之歌》在会上正式发布。整首歌曲温馨、亲切、抒情而饱含深情,充分展现了教师的初心和情怀。这首歌曲由张世敏作曲,天心区教师张胜军、雷明作词。

  为了更好地塑造天心教师形象,树立天心教师榜样。天心区教育局面向全区师生、家长,征集“天心教师之歌”的原创作品。经多番座谈、评议后,最终在129幅作品,评选了特等奖3篇,一等奖6篇,二等奖12篇,三等奖15篇。

  “贾谊故居、天心阁、城南书院……这些‘天心元素’在歌词中都有体现,反映了天心区丰厚的文化底蕴,激发了老师们爱岗敬业、奉献教育的精神。我们要多多吸收本地的营养,将天心精神传承并发扬光大。”创作者之一、扎根天心教育21年的雅礼书院中学副校长张胜军说。“教师之歌的征集活动,很多老师踊跃参加。歌曲经过了数次修改,直到一个多月前才最终定稿,其中饱含了集体的智慧结晶。”

  闪亮舞台 彰显教师新形象

  本次活动分为“匠心传承、桃李芬芳、爱心续航”三个篇章进行,通过师生的诗朗诵、歌舞表演、互动采访等形式再现了天心教育人的感人故事,传递并展示着天心教师勇于担当、敬业奉献的核心价值,塑造了良好的师德形象,为现场观众献上了一场高雅的精神盛宴。

  幼幼小学带来的歌舞《园丁之歌》和青园教育集团万芙校区带来的歌舞《长大后我就成了你》,展现了天心教育的精神传承。《爱在天心》互动采访中,数个“天心教师家庭”讲述了传承的故事;南湖小学带来的节目《彩虹的约定》,讲述了老师们是如何用一条七彩手链去发现、鼓励孩子们的闪光点。雅礼书院中学师生用情景对话节目《时间都去哪儿了》,向为学校可持续发展付出十年心血的校长周景礼致敬;2017邵阳支教团队、红卫小学、向家坡小学表演了情景剧《支教路上》,诠释了天心教育人爱岗奉献、勇于担当的感人精神。天心区教师舞蹈团和明德天心中学带来了压轴节目《天心教师之歌》,将整场活动推向高潮。

来源:红网

作者:周丹 唐敏

编辑:苏小莉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8/09/10/404287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