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组图】“00后”C位出道 大批“小萌新”“进击”大学城

来源:红网 作者:周丹 杜放 编辑:苏小莉 2018-09-07 17:33:08
时刻新闻
—分享—

  【编者按】:社交圈内对“90后中年人”的调侃犹在耳边,比“90后”更年轻的“00后”已经迎来了大学新时代。近日,湖南省内各大高校陆续开学,“00后”们将集体迈入大学生活的第一年。伴随着网络和数码产品长大的新一代,为了开学都准备了什么?即日起,红网教育推出《00后大学生来了》系列报道,一起了解“00后”新生大数据,看一看这群“千禧宝宝”的入学生活是什么样的?他们有什么兴趣爱好?他们的职业规划是如何?他们将在校园里发生什么样的故事……

大一小鲜肉正接受采访。

  红网时刻9月7日讯(记者 周丹 杜放)这几日,是多所湖南高校迎接新生的日子,一大批“小萌新”将“进击”大学城,各处彩旗飘飘、笑语欢声,一起跟随红网记者的镜头,来看看这群风华正茂的新一代吧。

  今年中南大学共录取新生8313人,其中本科一批录取人数共计5770人,今年“00后”已经成了萌新的主力军,占总人数的75.1%,属龙的“千禧宝宝”是人数最多的,共有5288人,最小的出生于2003年。今年,该校升华学生公寓的独立浴室刚完成建设并投入使用,将利用校园卡感应装置扣取费用,水温也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自行调节;大家都说 “食在中南”,足以证明中南美食的丰富多彩。

各个迎新点前都有迎新志愿者高举着指引牌。

往来大巴车送来了一批又一批的新生。

办完手续后,大家纷纷走向宿舍。

运送行李的身影。

跟着志愿者,走向学生公寓。

马路两边,一边是新校区,一边是学生宿舍。

食堂前巨大的迎新咨询点。

不少家长都陪着孩子一起前来学校。

迎新工作离不开众多人员的付出和努力。

来源:红网

作者:周丹 杜放

编辑:苏小莉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8/09/07/403243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