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00后上学啦】开学就迎“抖音”大赛 完美记录第一天

来源:红网 作者:周丹 邹敏 编辑:彭佩 2018-09-07 14:18:31
时刻新闻
—分享—

  【编者按】:社交圈内对“90后中年人”的调侃犹在耳边,比“90后”更年轻的“00后”已经迎来了大学新时代。近日,湖南省内各大高校陆续开学,“00后”们将集体迈入大学生活的第一年。伴随着网络和数码产品长大的新一代,为了开学都准备了什么?红网教育推出《00后大学生来了》系列报道,一起了解“00后”新生大数据,看一看这群“千禧宝宝”的入学生活是什么样的?他们有什么兴趣爱好?他们的职业规划是如何?他们将在校园里发生什么样的故事……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围绕“庆甲子华诞,迎千禧学子”这一主题开展迎新工作。

今年该校共有6034名新生。

迎新手推车给同学们提供了方便。

  红网时刻9月7日讯(通讯员 邹敏 记者 周丹)爱心包让贫困生零压力“拎包入住”、行李推车助新生轻松“转场”、开学迎新“抖音”大赛记录大学第一天的精彩瞬间……9月6至7日,是即将迎来60周年校庆的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本科新生报到的日子,“庆甲子华诞,迎千禧学子”,为了给6034名新生及家长提供最好的服务,各学院可谓各出奇招,在细微之处尽显关怀。

  爱心包让贫困生零压力“拎包入住”

  在迎新点最醒目的位置,学校设置了“绿色通道”,为贫困学生办理助学贷款登记等手续。

  针对特别贫困的学生,该校“雷锋超市”还准备了30个价值600多元的爱心包。记者在现场看到,由2个大编织袋组成的爱心包里,放满了近30件物品。其中,既有棉被、踏花被、床单、被套、凉席等床上用品,又有蚊帐、桶、盆、衣架等寝室生活必需品,甚至连牙膏牙刷、洗发水、香皂等小物件都全部配齐。即便是“空手到”,也完全可以直接“拎包入住”。

  下午4点,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校长廖小平、副校长陈冬林为6名获得捐赠的新生发放爱心包。经济学院的朱立荣同学高兴地接过沉甸甸的爱心包,满脸笑容。这个来自贵州的小伙子,家里有四姐弟,靠国家助学贷款缴纳了学费和住宿费。学校发放的爱心包让他既开心又惊喜,“有了这些东西,我什么都不用买,就可以安心住下来开始大学新生活了。”朱立荣说。

  细微之处更显关怀

  针对“00后”的兴趣喜好,学校还开展了“林科大开学第一天”迎新抖音大赛。围绕“开学迎新第一天”这一主题,新生们纷纷举起手机,现场拍摄抖音视频,记录自己大学第一天的心情和精彩瞬间,参与话题挑战,还能获得精美礼品。

  商学院的迎新人员特意从超市借来了十多辆手推车。带着大包小包行李前来报到的新生,在办理完手续之后,就可以将行李放入手推车,在志愿者的带领下,轻松前往寝室。

  在新生家长休息区,学校还开展了“邮你﹒更美好”活动。家长们可以在学校免费提供的校园明信片上写下想对孩子说的话,投入现场摆放的邮筒内。学生工作部统一收集整理后,将会把这些写满父母期望的明信片,逐一送到新生手上。

来源:红网

作者:周丹 邹敏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8/09/07/403243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