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烧吧,诗词!2018第二届青春诗词大会决赛来了

来源:红网 作者:胡晓春 编辑:彭佩 2018-09-06 15:23:06
时刻新闻
—分享—

决赛来了。

2018第二届青春诗词大会海选。(资料图)

第二届青春诗词大会点燃了整个星城的“诗心”。(资料图)

  红网时刻9月6日讯(记者 胡晓春)主持人妙语连珠,专家舌灿莲花,选手对答如流,现场内外流溢诗词之美,展现诗词之趣,呼唤诗词初心……新学期来临,2018第二届青春诗词大会吹响“集结号”,9月8日、9日,半决赛、决赛将先后在长沙市长郡滨江中学举行,紧张与刺激并存,传承和创新同在!

  “诗词在平淡如水的生活中给我色彩,诗意的心让我更能发现生活中的美。”线上晋级的成人选手高先生说道,“诗词带给我的不仅是知识素养的提升,更重要的,是诗人们的精神、品格深深地影响着我。”海选前100强选手陈家宜说。

  中国是一个诗的国度,中华民族是个以诗语来领悟自然和人生的民族,2018第二届青春诗词大会,将集结三湘四水“中华诗人”,共同欢庆这场诗词国度的盛宴。

  9月8日半决赛,将分两轮进行,第一轮小组晋级赛通过诗词接龙、诗词排句(十二宫格)、诗词填空等项目比拼进入第二轮淘汰赛;淘汰赛题目由问答题和选择题等组成,2场半决赛共计决出30人晋级决赛,决赛在半决赛基础上稍加难度。

  “最终对决,比赛考核诗词范围将在初赛基础上扩大,淘汰赛环节题目涉及诗词不限于第二届青春诗词大会题库手册内的334首诗词,选手们可实时关注红贝网微信公众号发布的诗词分享,充分备战。”组委会为参赛选手送上“锦囊”。

  今年从炎夏至初秋,第二届青春诗词大会点燃了整个星城的“诗心”。青春诗词大会10场线下选拔赛覆盖全市500多所中小学,诗意点燃三湘四水。线上答题更是火出新高度,7月29日线上答题赛事全面收官,共有120.8万人次的诗词高手在线火热比拼。

  2018第二届青春诗词大会由湖南省委网信办指导,长沙市教育局、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主办,浙江医药来益叶黄素、湖南格力、阳光城集团湖南区域公司、多功能家庭用车上汽通用别克GL6协办,湖南大学岳麓书院担任学术指导单位。半决赛、决赛由长沙市长郡滨江中学提供场地支持。

  比赛地点

  比赛场地:长沙市长郡滨江中学体艺楼一楼小剧场

  学校地址:长沙市岳麓区潇湘北路与佑母塘路口

  停车说明:校内不允许进入车辆,建议大家使用公共交通工具,绿色出行,驾车的朋友请提前在校园周围找合适的车位;工作人员车辆凭车辆通行证进入

  来校公交车:811路 到潇湘北路佑母塘路口站; 131路、306路到茶子山路滨江景观道口站

  个人参赛选手注意事项

  1.半决赛上午场比赛时间

  9月8日(周六)9:00-11:30

  签到时间:9:00-9:30

  要求:在指定时间到签到处签到并领取号码牌,贴于胸前;可由家长或老师带队。

  2.半决赛下午场比赛时间

  9月8日(周六)下午14:00-16:30

  签到时间:14:00-14:30

  要求:在指定时间到签到处签到并领取号码牌,贴于胸前;可由家长或老师带队。

  3.决赛比赛时间

  9月9日(周日)下午14:00-16:30

  签到时间:14:00-14:30

  要求:在指定时间到签到处签到并领取号码牌,贴于胸前;可由家长或老师带队。

来源:红网

作者:胡晓春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8/09/06/404287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