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月 每人提供不少于3次职位推介

来源:北京晚报 作者:代丽丽 编辑:苏小莉 2018-09-04 09:41:05
时刻新闻
—分享—

人才交流会上,一名大学毕业生正在填写招聘表。新华供图

  北京晚报讯(记者代丽丽)昨天,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在全国启动实施2018年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月活动。今年的活动为期1个月,以“实名服务,精准到人,助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为主题,综合运用各项政策服务措施,为2018届有就业意愿的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以及往届未就业高校毕业生提供有针对性的就业服务。

  活动期间,各地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将多渠道加强实名登记。工作人员将协调教育部门尽快完成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实名信息交换工作,同时主动拓展登记范围,在报到接收、就业失业登记、政策申请等业务办理时进行实名信息登记,在各类招聘活动中办理现场登记,依托社区基层服务平台开展专项摸排,将本地求职的未就业毕业生全部纳入实名制就业帮扶。

  今年的活动还将全面落实实名制就业服务。把有就业创业意愿的毕业生都组织到服务活动中,分类确定就业创业服务清单,将一揽子帮扶措施打捆打包及时推送,做到发放一份政策清单、提供一本服务手册、开展一次职业指导、提供一次政策咨询、制定一份求职就业或创业计划。对有就业意愿的,提供不少于3次有针对性的岗位推介;对就业适应能力不足的,及时纳入技能就业专项活动,确保有需求的都能获得提升实践技能水平的机会;将有志创业的,纳入创业引领行动,提供场地、项目、资金、培训等支持;将建档立卡贫困家庭、残疾、长期失业毕业生以及就业困难的少数民族毕业生、女大学生作为重点帮扶对象,加大政策服务倾斜力度,帮助他们尽快融入就业市场。

来源:北京晚报

作者:代丽丽

编辑:苏小莉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