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开学了 1300名小学生做自己的首席安全官

来源:红网 作者:严玲 编辑:彭佩 2018-09-03 16:27:40
时刻新闻
—分享—

伴着庄严的国歌声和冉冉升起的国旗,长沙市岳麓区望新小学2018年下学期开学典礼正式拉开帷幕。

学校邀请了交警叔叔进校园。

开学典礼现场,孩子们开心学习安全知识。

活动现场。

  红网时刻9月3日讯(通讯员 严玲)9月3日上午,伴着庄严的国歌声和冉冉升起的国旗,在1300多名学生及全体教职员工的注视中,长沙市岳麓区望新小学2018年下学期开学典礼正式拉开帷幕。

  关注校园安全,构建人文和谐。向校园欺凌说NO,让孩子们成为文明、友爱的学生,一直是该校关注的重点。为了向同学们展示正确的防身技巧,展示中华武术的魅力,本次开学典礼的上,武术社团的孩子们进行了汇报演出。精彩的表演,让全场欢呼声、掌声源源不断,武术社团的孩子们“吸粉”不少。

  武术社团表演之后,学校邀请了交警叔叔进校园,展示了一系列有趣又精彩的活动——交警大揭秘;铁骑展示秀;交通手势,学起来;“交通安全讲座”;“现场模拟交通”等,交通安全与学生息息相关,重视交通安全、学会正确的交通安全知识,从开学第一天便在落实。

  2018年暑假,该校以“使用文明手势礼,制作排队礼让花”为假期实践活动主题,并布置了相关实践活动作业。开学伊始,1602班李紫涵同学作为学生代表发言,进行了主题为“我是文明小达人”的暑假实践活动小结,为丰富多彩的假期生活划上了圆满的句号。

  活动最后,可爱的“吉祥物”登场了,他们走到学生中间,与学生一起握手、合影,引起全场的尖叫声,学生们一个个脸上洋溢着幸福的微笑。同时,为了加强学生自我安全意识,本学期新老师化身为安全员,走向升旗台,用一句句安全用语向学生打招呼,真正做到为安全代言。

来源:红网

作者:严玲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8/09/03/403245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