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同学们追寻红色足迹“胜利花”传承红色精神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苏小莉 2018-09-03 10:57:06
时刻新闻
—分享—

  缅怀先烈,致敬英雄,义卖胜利花,暖心助困

瞻仰革命烈士纪念碑,缅怀先烈。

活动合影。

  9月2日上午,长沙市雅礼实验中学1812班30多名同学们重温革命历史,来到烈士公园开展佩戴胜利花,瞻仰革命烈士纪念碑并义卖胜利花活动。

  上午9点左右,长沙市雅礼实验中学1812班30多个学生,列队来到湖南烈士公园纪念塔前。他们身着校服,佩戴红领巾及胜利花,在烈士纪念碑一齐敬礼,便依次领取鲜花进入烈士塔内,瞻仰革命烈士纪念碑并敬献鲜花。纪奠活动结束后,我们的学生又分为数个小组,各捧善款箱将一朵朵鲜艳的“胜利花”向市民义卖并且向过往的行人讲述着“胜利花”背后的故事。为贫困学生奉献一份爱心。通过此次活动让学生知道铭记历史、 心存感激,珍惜当代生活,做有担当的时代少年。

  此次义卖的所有款项将经学校团委用于资助贫困学生。

全体学生安静地伫立在傲然耸立的烈士纪念碑前,并集体默哀三分钟,以此寄托对革命烈士们的深深敬意和无限哀思。

参观烈士们生平事迹图片和文字展览,

  全体学生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参观烈士们生平事迹图片和文字展览,认真听取烈士不平凡的事迹介绍,深刻感受到老一辈革命家的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和为共产主义事业不朽的奋斗精神,全体人员被老一辈共产党人为党和人民事业无私奉献精神所深深感动,受到了一次生动深刻的革命传统教育。

爱心义卖。

  参观结束后,孩子们各自找到到自己心仪的地点开始叫卖,烈日骄阳下那些小小的白色身影穿梭于公园中的各个角落,一句句稚嫩的话语“叔叔,阿姨,买朵胜利花,为贫困学生献爱心吧”一张张纯真可爱的笑脸和卖出胜利花后收获的喜悦,让我们这群家长感受到:体验总能更好地让孩子们感悟成长的内容;在体验中,有喜有悲,有成功也有失败,这些经历或多或少都会给孩子们一些启示,这对孩子的成长必定是一笔宝贵财富。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苏小莉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8/09/03/403245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