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小学生“乔迁”新校园 不见“大班额”

来源:红网 作者:胡晓春 编辑:苏小莉 2018-08-31 16:47:33
时刻新闻
—分享—

8月31日,长沙市芙蓉区马坡岭小学新校揭牌仪式在该校举行。

学生们在崭新的校园内幸福迎来新学期。

在悠扬的葫芦丝演奏中,马坡岭小学的孩子们“乔迁”新居啦!

长沙市芙蓉区政府副区长梁汝岚,芙蓉区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谢小红一行参观新校园。

  红网时刻8月31日讯(记者 胡晓春)在悠扬的葫芦丝演奏中,长沙市芙蓉区马坡岭小学的孩子们“乔迁”新居啦!8月31日,马坡岭小学新校揭牌仪式在该校举行,学生们在崭新的校园内幸福迎来新学期。

  马坡岭小学创办于1936年,座落在长沙市芙蓉区东岸乡望龙村,办学历史悠久,但传统的校园、简约的办校条件,在社会飞速发展的今天,已跟不上教育发展的脚步。近年,在芙蓉区委、区政府优化教育资源配置的鸿篇布局下,马坡岭小学进行了选址重建。

  新的马坡岭小学占地面积30余亩,48个班级规模建制。“之前因为教室有限,我们招生只能接收一、二类学生,三、四类学生只能通过政府分流到其他学校,但在新校区,三、四类学生也能就近到我们学校读书啦!”校长周皓介绍,新校的建成,让周围老百姓开心不已。

  宽敞明亮的教室里,45个桌椅整齐摆放,“大班额”已成为学校的过去,新的马坡岭小学将“轻装上阵”,加快发展教育教学软实力,促进教育优质均衡发展。

  揭牌仪式上,长沙市芙蓉区政府副区长梁汝岚向大家发出了芙蓉区“大班额”攻坚战的集结令:“希望芙蓉教育将不断加大教育投入,特别是学校建设力度,持续优化教育资源配置,提高教育质量和办学效益,努力创建‘全国首批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县市(区)’,学位大供给、均衡全覆盖,在新一轮发展中再创佳绩、再续新篇。”

  芙蓉区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谢小红引导大家重温了“打造芙蓉幸福教育,办老百姓家门口的好学校”的教育发展目标,阐述了芙蓉区今年在化解“大班额”工作中取得的成绩,描绘了让老百姓就近入好学、好入学的美好蓝图。

  “特色与特长共舞,普及与提高谐振。打造智慧校园、艺术校园、活力校园,争做隆平新区教育发展排头兵!”在新起点,校长周皓将带领大家奋进新目标。

来源:红网

作者:胡晓春

编辑:苏小莉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8/08/31/403245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