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学子坐上西北工业大学“爱心直通车”

来源:红网 作者:吴静梅 田双喜 编辑:苏小莉 2018-08-31 16:00:54
时刻新闻
—分享—

8月29日14:30,西北工业大学湖南地区“爱心直通车”活动在株洲中国航发湖南动力机械研究所(简称608所)举行。

同学们在长沙高铁南站合影留念。

同学们抵达西安高铁北站。

  红网时刻8月31日讯(通讯员 吴静梅 田双喜)8月30日上午,23位西北工业大学新生坐上了“爱心直通车”从长沙前往西安,其中3位同学获批校友会发放的助学金。

  西北工业大学“爱心直通车”是由西北工业大学校友会联合各学院分会、地方分会在生源地共同发起的一项爱心活动。“爱心直通车”活动自2004年在重庆首航,逐年壮大,2014年开通全国。活动开展十余年来,参加活动新生近1400余人,资助家庭困难学生553人。十年来,得到了各地校友会、广大校友的大力支持,每年有近200名校友参加活动,校友们不但为活动的顺利进行提供各方面的后勤保障,而且还积极捐助善款,奉献爱心。十多年间这份相传的薪火,为寒门学子送去了丝丝温暖,同时为新老校友的沟通架起了桥梁,此活动也已经成为西工大一张响亮的名片。

  2018年是“爱心直通车”活动在湖南省连续举办的第二年,2017年有19位新生9位家长参与活动。据统计,今年规模逐渐加大,有23位新生9位家长参与其中,3位同学获批校友会发放的助学金。

  8月29日14:30,西北工业大学湖南地区“爱心直通车”活动在株洲中国航发湖南动力机械研究所(简称608所)举行。湖南地区校友会会长仇映辉、校友会秘书长周华增、608所杰出校友代表、西北工业大学湖南省招生组负责人戚茜老师、志愿者,以及新生和家长出席了本次座谈会。在听研究所基本情况介绍时,了解到608所从艰难选址停缓建设时期,再到艰难发展期,再到如今高速发展的发展历程,了解到研究所健全的人才培养体系和校所合作联合培养模式。对于小小发动机的集探索与研制生产保障于一体的模式,一步一个脚印的探索,铸成如今大国国防力量的提升。仇映辉、周华增以及608所包括型号总师在内的9名西工大杰出校友先后发言,分别与新生一起分享他们各自在西工大的成长经历,对母校的印象,以及人生感悟等。相同的是,他们的成就并非一蹴而就,始终怀揣对梦想的热诚和坚持,才不致使自己的梦想成为一纸空谈。同学们也了解到学习是学生的主要职责,但绝不是大学的全部。同时,要利用空闲时间发展自己的爱好,做好自己的职业生涯规划,为梦想储能。

  而后,校友代表向资助新生颁发助学金,这也正是“不让一个西工大学子因贫困而辍学”的承诺的践行。

来源:红网

作者:吴静梅 田双喜

编辑:苏小莉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8/08/31/403245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