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助力贫困新生圆梦飞翔 老师家访送上“开学礼”

来源:红网 作者:任任 编辑:苏小莉 2018-08-29 16:16:0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8月29日讯(通讯员 任任)家住常德石门的陈洋(化名)从小酷爱文学,经过努力,今年他考上了湖南涉外经济学院,并录取到了自己理想的中文专业。但他母亲长年卧病在床,已经丧失了劳动能力,父亲长年在外打工,从小抚养他的爷爷奶奶也已年迈多病,还需要照顾。理想与现实的差距让他忧心忡忡……

  新学期开学前,湖南涉外经济学院的徐老师赶到他家,带来了学校的慰问,还耐心地给他讲解了国家及学校对贫困学生的补助政策。老师的一席话,让陈洋一家人心存感恩,流下泪水,陈洋的爷爷紧紧握住徐老师的手,激动地说:希望孙子可以顺利完成学业。

  为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出台的各项资助政策,努力实现不让一个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的目标,8月24日至27日,湖南涉外经济学院招生就业处13名老师采用划分区域进行家访的方式,对湖南省内30多个贫困家庭的新生进行走访,了解学生家庭和学习情况,宣讲国家和学校资助政策,帮助学生做好未来发展职业规划。

  湖南涉外经济学院专门召开“扶贫助学动员大会”,确定由招生就业处牵头,以保障性资助为基础,以发展型资助为导向,遵循贫困生实际需求,组织工作人员开展“精准家访”,把关怀送到每一个贫困新生家里,让每一个孩子都可以读得上大学。

  此次实地走访的新生家庭,大多面临着各种各样的困难。但令人印象最深刻的,是学生对改变命运的渴望和现实环境所形成的强烈对比。老师们还就对于学生考研与就业的困惑,学校的教育、管理、资助等工作做了详细介绍。参加家访的刘老师说:“上大学是关乎孩子一辈子的事。我深感,并不是在家访,更像是在圆梦,圆孩子的大学梦。”

来源:红网

作者:任任

编辑:苏小莉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8/08/29/403246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