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双师培训另辟蹊径 产教融合再结硕果

来源:红网 作者:周丹 李治国 编辑:苏小莉 2018-08-23 16:37:39
时刻新闻
—分享—

教师在企业车间培训。

  红网时刻8月23日讯(通讯员 李治国 记者 周丹)这个暑假有点忙!来自湖南汽车工程职业学院的唐伦等5位教师企业前往“深造”,终于收获了上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长沙分公司颁发的技术培训认证证书,这是继该校与上汽大众开展售后人才订单培养和员工培训等校企深度合作后,在汽车前市场专业开展现代学徒制试点培养和员工培训的又一新成果,也意味着该校所有汽车类专业均实现拥有企业认证的专业教师。

  该校自2013年与上汽大众签约合作以来,先后在校内建立了上汽大众SCEP项目基地和湖南培训中心,致力于售后服务人才的培养;同时先后开设订单培养8个班,覆盖湖南、湖北、贵州、江西四省;为上汽大众经销商开展员工培训40多期。

  今年5月,湖南汽车工程职业学院深入拓展与上汽大众的合作内容,将合作业务拓展到汽车前市场,合作开展汽车及零部件领域的人才培养与员工培训。7月25日-8月10日,学校选派5名专业教师赴上汽大众长沙分公司培训学习,内容涵盖整车生产四大工艺和精益生产5个模块,并顺利通过企业技术认证。

  近年来,湖南汽车工程职业学院高度重视专业教师的实践技术水平和教学能力提升,分别与宝马、保时捷、特斯拉、福特、比亚迪、中车时代电动等12个品牌企业合作,开展人才共培、基地共建、资源共享等深度合作。目前,已经有72名汽车专业教师获得企业技术认证和企业培训师资格认证。这些具备“双重身份”的教师,既是学校的专业教师,也是企业的培训师,为对接行业产业新需求,提升人才培养水平奠定了坚实的师资基础。

来源:红网

作者:周丹 李治国

编辑:苏小莉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8/08/23/403248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