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1名大学生高原骑行被困获解救 警方送骑行指南

来源:新华网 作者:吴光于、张海磊 编辑:苏小莉 2018-08-15 16:49:57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社成都8月15日电(记者吴光于、张海磊)12日下午6时37分,四川省稻城县公安局指挥中心接到游客报警称,11名大学生骑行爱好者,骑行途中突遇暴雨,被困在海子山海拔4600米处。当时天渐黑气温骤降,有人出现低温症,情况危急,急需救援。

  正在辖区内执行公务的稻城县桑堆镇派出所所长罗绒丁真接到县公安局指挥中心指令后,立即与报警人联系。当晚7时34分,民警找到了被困者,被困人员身体无恙,于当晚8时42分被安全转移到县城。

  据罗绒丁真介绍,被困者穿着单薄,装备也不是很齐全,应该不是专业骑行者。他们当时估计是突遇大雨,体力不支,害怕前面路况不明,所以选择报警,这是很明智的决定。否则,一旦进入无人区,后果将不堪设想。

  假期很多人选择加入“骑行大军”,其中川藏线成为不少骑行爱好者的首选,但是,地形、地势及天气情况等因素对高原骑行尤为重要。警方提醒,不管是专业还是非专业骑行者都需注意以下事项,以确保人身安全。

  首先,长途骑行绝对不能说走就走,充分的准备是安全的保证,警惕的意识是安全的前提,长途骑行不建议一个人出发。女生在骑行途中更不要落单,建议团体行动。

  其次,出行计划、装备、天气状况、路况等一定要预先考虑到位,必备药品不能少(如创可贴、感冒和中暑药等),重要物品如手电筒、急救包最好携带,衣物务必带齐全。

  第三,荒无人烟的地方尽量减少停留,高原骑行尤其注意保暖、防晒。

  第四,手机保持有电、有信号很重要,务必要带充电宝。

  第五,当身体出现状况的时候,是停留下来等身体好了再上路,还是继续往前骑,要做出正确的判断。坚持确实是一种宝贵的品质,但盲目逞强,则是遇险的祸根。

来源:新华网

作者:吴光于、张海磊

编辑:苏小莉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