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传承红色基因 做有责任担当的新时代中职生

来源:红网 作者:邓佳 编辑:苏小莉 2018-08-14 15:17:20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市电子工业学校师生及家长代表,来到长沙市新民学会旧址开展社会实践志愿活动。

参观新民学会旧址。

大扫除。

  红网时刻长沙8月14日讯(通讯员 邓佳)为积极响应学校“做有责任担当的新时代中职生”暑假实践活动的号召,8月11日上午9点,长沙市电子工业学校机电部1709班师生及家长代表一行二十余人,来到长沙市新民学会旧址开展社会实践志愿活动。本次活动由班委会学生自主策划,班主任及家委会家长志愿者共同参与,得到了新民学会旧址工作人员的大力支持与认可。

  通过工作人员的细致讲解及参观学习,同学们增进了对这段历史的了解,感慨于当时的爱国志士和青年学生为寻求救国救民之路所做出的努力。“集合同志,创造新环境”,正是这份胸怀天下的情怀,让这一批热血青年在这岳麓山脚的“寄庐”之处,发出了“建党先声”。

  参观学习结束后,同学们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进行了志愿服务活动。轻轻擦去覆盖的尘埃,让历史重现光彩!

  活动最后,班级团员代表与团徽合影留念,“行走的团徽”来到了新民学会旧址暨蔡和森故居。“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暑期志愿行圆满结束,我们行走在路上。

  【背景介绍】

  新民学会成立旧址暨蔡和森故居,位于长沙市岳麓区新民路周家台子,岳麓山风景名胜区内,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和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景点。

  1918年4月14日,毛泽东,蔡和森为“集合同志,创造新环境”,在此成立新民学会,学会共有会员70多人。学会初旨为“革新学术,砥砺品行,改良人心风俗”,后确定为“改造中国与世界”。学会发动组织了湖南青年赴法勤工俭学,联合各界人士,开展湖南人民自治运动。1920年建立中国共产党长沙早期组织。1921年,毛泽东、何叔衡代表长沙早期党组织参加中国共产党“一大”。同年冬,学会完成历史使命后自然停止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邓佳

编辑:苏小莉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8/08/14/403251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