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美妙航天Party来了!红贝小记者开启太空梦

来源:红网 作者:胡晓春 何景扬 编辑:苏小莉 2018-08-09 17:13:5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贝小记者们正在进行气象知识比拼游戏。

工作人员正在指导红贝小记者交会对接操作。

正在体验载人航天工程的小记者们。

  红网时刻8月9日讯(记者 胡晓春 实习生 何景扬)“太刺激了,我刚刚在火星逃生中用光了自己所有的能量!”摘下VR眼镜,红贝小记者就迫不及待地向大家分享自己的经验。8月9日上午,长沙海信广场的2018太空嘉年华又迎来了一群“小小体验官”,他们带着对宇宙的好奇,开启了一场神秘的漫游之旅。

  2018太空嘉年华(长沙站)活动由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湖南省商务厅、湖南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长沙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这里汇集了领先的VR互动仿真模拟专利技术,包含火箭发射场漫游、探月工程体验、载人航天工程体验、虚拟出舱、月面巡视体验、火星逃生、太空种子大变身7个项目。通过零距离的实体操作,小朋友们能还原出一幅幅壮丽的太空图谱,切身地感受到航空航天技术的奥妙。

  “因为妈妈平时在家都有让我看天气预报,所以我对天气预报的符号都很熟悉。这个游戏太有趣了,我要继续挑战拿高分。”来自育才小学的孙铭雅璇在体验完气象知识比拼项目后说道。在现场,最受欢迎的项目一定少不了这个气象知识比拼,它通过生动活泼的图案连线,考验小记者们反应力的同时,也加深他们对气象常识的了解。

  太空嘉年华里的超珍贵航天真品、全球领先VR技术、球幕大电影立体环绕都激发了孩子们无穷的想象力, “太空实在太奇妙了,我以后要去实地经历一番。”“我回去要了解更多太空的秘密!”“我下次要继续过来体验,这种感觉太奇妙了”参与了体验的小记者们都纷纷表达出对航天梦想之旅的向往之情。

  暑期已经过半,但红贝小记者俱乐部针对长沙市中小学生开展的实践季“小小体验官”系列活动仍在火热开展中。寓教于乐的活动形式得到了家长和孩子们的盛赞,自第一期太空嘉年华活动和魔法游乐园活动推出后,众多家长热切咨询和踊跃报名。本系列活动也将持续到8月下旬,家长朋友可以通过红贝网官方微信(edurednet)了解活动详情并报名。

  红贝网二维码

来源:红网

作者:胡晓春 何景扬

编辑:苏小莉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8/08/09/403251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