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大学生暑期实践走出国门 牢记“工程人”的初心

来源:红网 作者:田上 喻玲 周丹 编辑:彭佩 2018-08-07 15:43:59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理工大学“交通学院海外研学团”远赴马来西亚,开展为期10天的专题社会实践和调研活动。

研学团师生在参观。

  红网时刻8月7日讯(通讯员 田上 喻玲 记者 周丹)为了更好地了解“一带一路”倡议为周边国家带来的新变化,感受中外工程企业不同的工程文化,今年暑假,长沙理工大学交通学院组建了“交通学院海外研学团”远赴马来西亚,开展为期10天的专题社会实践和调研活动。

  研学团一行首先来到中建八局马来西亚分公司观摩学习。公司负责人李海臣向师生们介绍该公司在马来西亚10余个在建项目工程概况,项目总工程师冯小明分享了海外项目施工经验。随后研学团师生实地考察该公司MAYA@LIKAS项目施工现场。

  在这里,研学团成员看到无处不在的中国制造,感受到中国项目的雄厚实力,更了解到中国企业在海外遇到了建筑物资相对稀缺、图纸尺寸不详、文化差异等诸多状况,严重影响工程进度。为克服困难,中方项目部以最高的效率推进工程进度,以周密的计划确保物资的供给,以精益求精的态度确保工程安全,在短期内拿下十余个地标项目。“不管有什么困难,我们绝不降低中国标准。”该公司负责人李海臣先生的话让研学团成员印象深刻。

  随后研学团师生参访了马来西亚本地知名的工程企业-AZAM JAYA Indah Permai Flyover项目部。同学们结合自身学习实践经历就国内外道路工程施工情况与该项目总工程师Kelvin Liew先生进行了深入交流。

  谈起此次调研活动,工程管理专业郑悦同学感受颇深,“工程人注定要远离繁华,坚守在项目施工的前线,看所到之处,由贫穷变得富裕、由落后变得现代化,就是最好的回报。今后不管是选择就业还是继续深造,都不能忘记工程人的初心和志向。立志为早日建成交通强国而奋斗,这就是我们的使命与担当!”

  在马来西亚期间研学团师生还走访了马来西亚沙巴大学,进行了土木工程专题课程的学习,课程涉及运输工程专家系统、土木工程材料(柔性路面)应用、智能交通系统等领域,并与该校师生进行了文化与学术交流。

  近年来,长沙理工大学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立德树人成果丰硕,为了开阔学生国际视野,交通学院定期组建学生海外研学团,陆续与美国、韩国、马来西亚等国家高校进行了合作,已经有近百名学生利用暑假进行了学习交流。

来源:红网

作者:田上 喻玲 周丹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8/08/07/403251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