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特教师资专业化水平亟待提升

来源:中国教育报 作者:焦以璇 编辑:苏小莉 2018-08-06 10:40:26
时刻新闻
—分享—

  原标题:特教师资专业化水平亟待提升

  “特殊教育师资队伍匮乏、教师专业化程度偏低是当前我国特殊教育发展亟待突破的瓶颈。”今天,在由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北京百度公益基金会、北师大主办的“百度集善特殊教育学校教师资助计划”培训班结业仪式上,北师大特殊教育系教授王雁表达了她的担忧。

  王雁带领团队曾对中西部部分特教学校开展调研,发现一些学校的师生比远低于国家规定比例,师资队伍老化现象较突出,教师的教育教学理念较为滞后。

  “从事特殊教育的教师,他们的教育对象是有着各种障碍的特殊儿童,其工作的复杂程度非普通教师所能比。加强对特殊教育教师的培训,提高特殊教育水平是当务之急。”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秘书长张雁华说。

  “百度集善特殊教育学校教师资助计划”于2017年启动,旨在提升我国基层特教教师专业化水平。2018年,北京百度公益基金会向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捐赠150万元,定向招募甘肃、云南两省的100名特教学校管理者和骨干教师到北师大培训,发挥“种子”辐射作用。(记者 焦以璇)

来源:中国教育报

作者:焦以璇

编辑:苏小莉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