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考折戟的他们 三年后敲开世界名校之门

来源:红网 作者:周丹 编辑:苏小莉 2018-08-02 15:05:35
时刻新闻
—分享—

国际化学习环境帮助学生更早学习跨文化交往技能

赴美微留学的学生让学校名字出现在了美国NBA现场

资料图

  红网时刻7月15日讯 (记者 周丹)近日,中考成绩放榜,又是几家欢喜几家愁。对于无缘进长沙普高名校的学生来说,其实也不必遗憾。人生的路很长,随时都有弯道超车的机会。就像他们:三年前,他们的中考成绩进不了长沙普高名校,三年后,长沙同升湖实验学校国际部帮助他们进入了世界百强名校。

  中考不理想的他们凭什么敲开了世界名校大门?从同升湖国际部的育人特色和独特的优势上可以寻见答案。同升湖国际部融合中外优质教育资源,坚持因材施教,坚信人人都是人才、个个都可以成才,帮助学生从普通到优秀(中考有C有D的成绩进了名校),从优秀到卓越(有进牛津剑桥的学生),从爱好变专业(爱好音乐和美术的学生进了专业名校)。

  湖南省最早的国际部,提供一站式留学服务

  同升湖国际部专注于做中外融合的优质教育,已有15年,是湖南省最早的国际部,是英国爱德思考试局最早在中国大陆批准的学校考试中心,是中国首批“英国爱德思优秀学术类中心”(首批全国仅两所学校荣获此殊荣)。该校颁发的国际高中毕业证被国际认可,真正做到了“国内学习、国际认可”。学校累计向海外输送留学生1000余名,出国留学目的地遍及英国、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新加坡、新西兰、马来西亚、意大利、西班牙等国家。

  同升湖国际部拥有优秀的跨文化管理团队和师资团队。无须和国内机构合作,可以独立自主地为学生提供专业的留学咨询、留学规划、留学准备、学校申请和签证申请等一站式服务。

  全球领先的学生生涯规划,认识自我着眼未来

  在这里,学生了解了自我,真正开始着眼未来,做好当下。学生不自卑、不自负、不迷茫。专业的国际型教育咨询专家帮助每一位学生比同龄孩子提前7到10年做好职业规划。同升湖国际部引进和使用全球领先的学生生涯规划系统,帮助学生了解自己的天赋才能、多元智能、性格类型、学习风格、职业取向、专业选择等。为每一位学生制定个性化的留学方案和国际化人才培养方案。

  国际化育人环境,锤炼跨文化交往技能

  在这里,学生看到了更大的世界。每年,除了8名左右来自世界各地的外教,同升湖国际部还会有15名左右的美籍学生和韩日等其他国家的学生进入班级共同学习。学生不仅学习了英语,更学习了跨文化交往技能。

  因材施教发展特长,挖掘自身潜能

  同升湖国际部融合中外优质教育资源,怀揣敬畏教学生。学校坚持因材施教,坚信人人都是人才、个个都可以成才!通过国际化测评系统,帮助学生了解自己的与众不同,建立自己的自信,树立努力的方向,找到学习和活动的意义。

  该校开设A-LEVEL经济、商业、基础数学(必修)、进阶数学、化学、物理、美国历史、英语(必修)等8门多国际学科,学生可以从中选择四门自己感兴趣的、擅长的并且与未来大学专业和职业方向相关联的学科。

  国际部在常规课堂上实施小班化分层教学,帮助不同学习基础和学习能力的学生更有效地提升学习成绩。此外,学生在课外可以得到一对一的导师制辅导。同时,还开设了十多门特色课程和众多的学生社团,帮助学生发展自己的兴趣特长,培养自己的综合素质。

  国际初二的学生经过一年半的学习,就能拿到雅思6分、5.5分的好成绩。国外大学的录取要求普遍是雅思6至7分。

  海外研学扩展视野,国际课程提升格局

  赴美微留学的学生让同升湖的校名出现在了美国NBA现场,英国合作院校教授来校开展留学讲座,美国合作院校招生官来校面对面招生,学生一对一咨询海外名校招生官……长期以来,同升湖坚持举办独特的国际理解课程和海外研学活动以及来自全球各地的优秀教育专家的讲座,帮助学生拓展视野、提升格局。

  国学教育弘扬文化自信,积淀人格底蕴

  该校坚持开展独特的国学教育,帮助学生建立文化自信,浓厚中国文化底蕴,提升内在魅力。学校老师编著《中华最美诗文选》,翻译《最美论语》和《最美易经》,出版《大国教育》;学生即将出版《心界》和《丈量》。该校为学生开设“论语与人格修养”、“易经与领导力”等国学课程。同升湖国际部培养的学生不仅对自己本身自信,而且对中国文化自信;不仅了解中国优秀传统文化,而且了解国外文化。

来源:红网

作者:周丹

编辑:苏小莉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8/08/02/403253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