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从“放牛班”到“精英班” 逆风飞翔的姿态真美!

来源:红网 作者:胡晓春 编辑:苏小莉 2018-08-02 14:47:07
时刻新闻
—分享—

同升湖1502班

“严”和“爱”是他的教育风格

同升湖1502班毕业照

  红网时刻7月20日讯 (记者 胡晓春)一个高一入校人均成绩不到3A3B的班级,通过三年的努力,高考考出了558.8分的人均分。51人,45人上一本线,9人上600分以上,李一鹭同学675分,史儒同学获得央美通行证。这不得不说是个奇迹!

  “三年前,我把只有2A4B成绩的儿子送到贵校就读,今天,我儿子易江在高考中取得了639分的成绩。衷心感谢孩子的班主任和科任老师,祝福同升湖的明天更美好!”这是家长的认可。让我们一起走近“化腐朽为神奇”的长沙同升湖实验学校1502班。

  班主任“ 山羊胡子化学张”

  1502班能在高考中取得如此骄人的成绩,离不开班主任——张联老师的指引和陪伴。“联哥”宽严有度,刚中带柔,治班有方,他就是整个班级的灵魂,他的学生们是既活泼又严谨的矛盾体,这也正是他的气质的体现。“平日里谈笑风生,幽默风趣,看起来'老不正经'了,但到了真正做起事来,还是有股子韧劲和不服输的精神的。”熟悉的同事如是说。

  每天早自习,联哥总会早早赶到教室,督促学生唱励志歌曲,喊响亮的口号,给每一天的学习生活加油打气。每一天晚自习快结束时,联哥总会让每一个同学填写“日计划”,规划好第二天的学习任务,并督促学生强有力地执行。每次月考后,联哥总会第一时间把总结表打印出来,召开班会,对于成绩稍稍落后的同学,耐心地找他谈话,分析试卷。张老师从不歧视、不抛弃、不放弃任何一个学生。

  “严”和“爱”是他的教育风格,“让学生成长、成人、成才”是他的教育追求,“爱”“畏”交织是学生对他的最精准感受。活跃的课堂、灵动的思维、饱满的情商,他教会学生快乐学习,乐观做人,享受生活,这独特的人格魅力使他成为了学生信赖的灵魂导师。

  科任老师“黄金搭档组合”

  “一个篱笆三个桩,一个好汉三个帮”,班主任牵头,二班还有一个团结勤奋务实的科任老师团队。二班一学生这样说:“我们班取胜的关键是心态好,胜不骄,败不馁。这样的好心态源自于各科老师的传承。”

  “语文黄老师总是虚心地请教于前辈,勤勉地问道于网络,坚持办早读资料,告诉我们语文学习靠点滴积累,她勤学好问、善思谨行的治学风格深深影响着我们;数学尹老师和善亲切,英语左老师乐观开朗,月考失利时常常由他们来鼓励安慰我们;物理李老师上起课来中规中矩,不急不躁,面对基础薄弱的同学,他精雕细琢,巧妙演绎,为枯燥的定理涂上缤纷颜色,使高深晦涩的物理焕发迷人的风彩,为班级理综成绩的提高打下了坚实基础;生物毛老师循循善诱,耐心细致,对于我们提出的问题她总能一针见血,抓住核心;化学张老师业务精进,我们很喜欢听他上课,我们考得好一点,他就会第一时间出来灭火。”

  各科任老师个个都是学科精英,身兼数职却仍旧爱生如子,一丝不苟,兢兢业业。在班主任的号召下,经常性召开碰头会,研究每一个学生,每一个阶段出现的问题,及时委派专人“点对点”解决。这样的班级就像茫茫大海上行驶的航船,是绝不会被任何一阵风刮倒的,最终也必将平稳安全地到达目的地。

  班干部“能干的领头羊”

  1502班还有一帮认真负责的班干部,他们不仅成绩好,而且管理能力极强。纪律委员童洋就是优秀班干部的典范,他每天都会书写课表,安排好卫生任务;唱歌活动后做总结,说些励志的话语勉励同学们;维护好课间纪律,给同学们创设了安静的学习休息环境。

  各科课代表更是老师的得力助手,除了收发作业外,还很好地搭建起了师生之间的沟通桥梁,帮助科任老师寻找到了最优的教学方案,高效地提升班级学习兴趣和学习成绩。你说,如此紧密联系、通力合作的师生共同体,不所向披靡才怪呢?

  班级成员“懂事的羊群”

  如果说优秀是一种习惯,他们的习惯正不断养成;如果说团结是一股力量,他们的力量正不断挖掘;如果说自信是一种魅力,他们的魅力正感染众生。1502班就是这样一个优秀的团结的自信的集体,就是这样一个有活力有温度有爱意的大家庭。

  杜风同学,人如其名,风一般的男子,每天都可以看到他口里包着满满的一口饭,鼓着腮帮子风风火火地从食堂冲出来,因为他要最高效地利用时间,还有好多题等着他去刷。高考取得了567分的好成绩。

  许伟助同学,进校成绩2A2B2C,三年时间里,在老师的关心,同学的帮助下,他突破了语文和英语的瓶颈,高考取得了589分的骄人成绩,用鲜活的事实再次兑现了同升湖“低进高出”的承诺。

  刘兰同学(615分)、袁天骥同学(601分)、龙涛同学(633分)、张吉汶同学(633分)、姜章同学(628分)、许梓怡同学(601分)、彭世杰同学(613分),平日总能在课间看到他们默默地坐在课桌前,勤奋耕耘的身影。这优异的高考成绩充分证明了“天道酬勤”的真理!

  在同升湖1502班,正因为每个人都不甘落后,都在争着做最长的那块木头,所以木桶才有了巨大的盛水量,班级才有了超强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才成就了今天的辉煌。“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面对未来,相信同升湖学子定会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来源:红网

作者:胡晓春

编辑:苏小莉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8/08/02/403253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