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市校车办组织开展校车安全大检查

来源:长沙市教育局 作者:姜赐坤 编辑:苏小莉 2018-07-31 14:14:41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市教育局7月31日讯(通讯员 姜赐坤)为推进校车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防范涉校车交通事故发生,确保全市学生安全乘坐校车,7月23日至26日,市校车办副主任、市教育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孙传贵带领由市教育局、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市交通运输局组成的联合检查组,对10个区、县(市)校车安全监管工作情况、12家校车公司安全管理情况和道路交通安全重大运输企业“四必一查”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全面督查。

  检查组重点检查了各区、县(市)校车安全管理情况,对长沙县、望城区、浏阳市、宁乡市校车使用许可审批卷宗进行了审评,就进一步推进全市校车安全监管,与区、县(市)校车安全管理职能部门的同志开展了交流讨论。按照延伸拓展的要求,检查过程中,检查组对全市12家校车公司开展“压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年”活动和安全生产月活动开展情况、校车安全管理制度建立和落实情况、校车公司从业人员教育管理和履职情况、视频监控系统等安全管理设施配备和使用情况等进行了详细检查。

  检查过程中,孙传贵特别强调要抓好暑假运行校车的安全管理,防范校车事故发生,并就强化校车安全监管,确保校车安全,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深刻认识校车安全管理面临的严峻形势,切实增强红线底线意识;二要不断压实各方安全责任;三要严格落实各项安全制度和措施;四要坚决防范发生校车安全事故。

来源:长沙市教育局

作者:姜赐坤

编辑:苏小莉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