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为了宣讲核心价值观 这群大学生排了一台大戏

来源:红网 作者:周丹 陈攀文 编辑:彭佩 2018-07-30 10:42:49
时刻新闻
—分享—

用文艺汇演的新模式向老百姓传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演出受到百姓们的好评。

  红网时刻7月30日讯(通讯员 陈攀文 记者 周丹)合唱、小品、情景剧、舞台剧、音乐剧、哑剧、三句半、花鼓戏……节目各个叫好连连,掌声如潮。这台精彩的表演出自一群大学生的手中,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讲的“春风”吹到了基层老百姓的心中,7月27日,湖南第一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28名学子组成了一支政策普及宣传团,奔赴红色革命老区湖南醴陵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艺术化政策普及宣讲活动,一改以往口头相传的宣讲方式,采用文艺汇演的新模式向当地老百姓传播。

  他们充分利用自身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和师范生的特色,从国家富强篇、十九大精神篇、团结友爱篇、中国梦篇、以民为本篇等11个篇章,编创了合唱、小品、情景剧、舞台剧、音乐剧、哑剧、三句半、花鼓戏等各种文艺节目。本次活动围绕核心价值观的丰富内涵设计了精彩纷呈的表演活动,以一种润物细无声的形式让人民群众在互动和体验中感受核心价值观的独特魅力,其动人之处在于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24个字在节目中展现得淋漓尽致。

  这种艺术化理论形式贴近生活,多彩多样,活动开展以学生为主角,晚会吸引了周边不少百姓驻足,让他们耳目一新。观看演出的周嗲嗲笑着说:“你们这种活动形式新颖,节目也很好看,唯一的不足就是这里观众太多,都没地方坐了。”同学们纷纷表示,在这场生动的社会实践中受到了教育、增长了才干。

来源:红网

作者:周丹 陈攀文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8/07/30/403253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