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智能制造挑战赛长沙开赛 高校学子竞相斗“技”

来源:红网 作者:周丹 唐黄正 陈茜 编辑:彭佩 2018-07-25 10:46:20
时刻新闻
—分享—

2018年教育部“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华中二赛区比赛开幕式。

选手们正在比赛。

  红网时刻7月25日讯(通讯员 唐黄正 陈茜 记者 周丹)7月23至25日,2018年教育部“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华中二赛区比赛在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举行。该赛事是教育部与西门子公司签订的战略合作框架下的国家A类赛事,是国内智能制造领域规模最大的赛事。

  本次比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自动化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和中国仿真学会主办,由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承办逻辑控制设计开发和工业信息设计开发这两个赛项。

  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作为华中二赛区的赛点,共有来自湖南、江西、广东和广西4省(自治区)39支代表队的112名选手来参赛,其中本科组有26支参赛队伍,高职组有13支参赛队伍。比赛优胜者还将参加2018年教育部“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全国总决赛。

  本次比赛旨在促进高等学校的工程实践能力教育,提高学生的工程兴趣、工程素养、工程设计能力、实践动手能力、工程创新和工程研发能力,倡导理论联系实际、求真务实的学风和团队协作的人文精神,培养学生的综合知识运用能力,为培养高质量的理工科优秀人才提供实践平台。

来源:红网

作者:周丹 唐黄正 陈茜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8/07/25/403254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