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社工机构孵化基地成立 三年内建成1929个乡镇社工站

来源:红网 作者:周丹 周望高 陈茜 编辑:彭佩 2018-07-24 16:55:50
时刻新闻
—分享—

7月24日,湖南省社工机构孵化基地正式揭牌。方勇/摄

湖南省社工机构发展与社工站建设高峰论坛现场。方勇/摄

  红网时刻7月24日讯(记者 周丹 通讯员 周望高 陈茜)未来三年内,湖南省1929个乡镇都将建设一个乡镇(街道)社会工作服务站,将设置3000多个专业社会工作岗位,培育10万名志愿者……7月24日,湖南省社工机构发展与社工站建设高峰论坛在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举行,湖南省社工机构孵化基地落户该校,并举行了揭牌仪式。

  为促进湖南省社会工作行业组织高层对话与交流,探索社工机构定位与发展策略,进一步推动专业社会工作发展,湖南省民政厅特设立湖南省社工机构孵化基地,基地落户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省民政厅预计花三年的时间,在全省每一个乡镇都建设一个乡镇(街道)社会工作服务站,共计1929个,将设置3000多个专业社会工作岗位,培育10万名志愿者。

  湖南社工机构孵化基地是集孵化培育、资源整合、提升能力、合作交流、展示风采等多位一体的社会工作服务机构公共服务平台,是社会工作服务机构发展的综合性服务基地。孵化基地主要服务内容是对初创期的公益性民办社会工作服务机构提供办公场地、办公设备、注册协助、扶持基金、能力建设、发展指导、政策辅导、宣传推广等关键性支持。

  “按照未来三年在湖南每个乡镇都建设社工站的规划来看,每个社工站按照2至3个的人员配比,目前我们的人才缺口可能达到了80%,特别是养老、医疗、留守儿童、学校等方面。” 中南大学社会学教授李斌说,“社工机构普遍存在着人才不足、职业化程度不高、薪资不高、晋升空间和通道受限等问题,缺乏精准投入的长效机制。”

  在湖南省社工机构发展与乡镇社工站建设高峰论坛上,参会嘉宾们就“县区乡镇社会工作发展议题”和“民办社工机构发展议题”进行交流探讨,关注本地民办社工机构如何与社工站建设相互促进等问题,探索适合湖南地县级城市和乡镇社会工作发展的路径与策略。

  本次活动由湖南省民政厅主办,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和湖南省社工机构孵化基地承办,湖南省社会工作协会和中国社会工作杂志协办。

来源:红网

作者:周丹 周望高 陈茜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8/07/24/404304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