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做自己的冠军 2018姚基金希望小学篮球季长沙望城开幕

来源:红网 作者:姚玲美 戴婷婷 编辑:彭佩 2018-07-24 12:09:56
时刻新闻
—分享—

2018年姚基金希望小学篮球季集训及联赛开幕,望城区政府副区长苏敏芳讲话。

朝气蓬勃的运动员入场。

  红网时刻7月24日讯(通讯员 姚玲美 戴婷婷)7月24日上午,2018年姚基金希望小学篮球季集训及联赛(全国)于长沙市望城区长郡月亮岛学校正式拉开帷幕。北京姚基金公益基金会秘书长叶大伟,湖南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常务副秘书长万奕,长沙市体育局党委书记李文格,长沙市体育局副局长李德安,望城区政府副区长苏敏芳,望城区政协副主席、区篮球协会主席凌立霞,望城区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李树先,望城区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局党委书记、局长张红元等出席开幕式。

  来自安徽、贵州、河北、湖北、湖南、江西、云南、四川、广西、广东、宁夏、青海、陕西13个省市自治区共50余所希望小学篮球队有序入场。仪式现场,来自各省市的球队,工作人员、教师志愿者、大学生志愿者等1000余人参加。

  苏敏芳发表致辞,她表示姚基金希望小学篮球季搭建了一个广阔的平台,让更多的爱心人士可以投身到体育公益事业中来,为贫困地区的小朋友送去更多的温暖和帮助。望城是雷锋的家乡,长期以来高度重视公益事业的发展,组织开展多次捐资助学,扶贫救困的公益活动,本次与姚基金希望小学篮球季的合作将是教育公益事业发展的又一里程碑。

  2018姚基金希望小学篮球季的口号是“做自己的冠军”,叶大伟表示,希望所有的参赛队伍赛出水平、赛出风格、赛出友谊,同时在比赛期间能够提升自我、开拓视野、结识朋友,享受这个夏天带来的最热情最难忘的七天。

  2018年正值姚基金成立十周年,姚基金是由姚明于2008年发起,在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架构下设立的专项慈善公益基金,2018年,姚基金正式注册为北京姚基金公益基金会。2012年,姚基金启动了“姚基金希望小学篮球季”公益项目,由姚基金、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和中国篮球协会共同主动,理念是“以体育人,开启新希望”,自项目启动以来,篮球季已连续七年成功举办,累计派出1789人次的支教志愿者,在全国25个省500余学校开展为期2-3个月校园篮球活动,并教授体育课、指导篮球技术,同时提供了篮球器材、运动装备等硬件支持,近922500人次的偏远地区小学生从中获益。

  据协办单位长郡月亮岛学校总负责人王洪锋副校长介绍,学校高度重视此次篮球季活动,从设施、物资、人力等各方面做了充分的准备,为活动的顺利开展提供有力保障。学校重点打造校园体育文化建设 ,旨在培养“有修养、负责任、善求知、爱生活、做阳光上进”的长月学子,学校设有室内体育馆2个、标准篮球场11个,400米标准塑胶田径场1个、200米标准塑胶田径场1个,有可容纳3000名学生寄宿的学生公寓、能容纳4700人同时就餐的学生餐厅,硬件设施超省一类学校标准;学校自建校以来已承办全国、湖南省等各类大型活动赛事数次,曾荣获了全国青少年足球特色学校称号、全国啦啦操联赛(长沙站)公开儿童丁组集体技巧中级(1-2级)自选动作混合冠军、爵士自选动作冠军的称号、2018年“红双喜静静幼苗杯”女子团体第三名。

来源:红网

作者:姚玲美 戴婷婷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8/07/24/404305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