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祝贺!湖南一师8名毕业生获“乡村新生代教师奖”

来源:红网 作者:周丹 骆维娜 编辑:彭佩 2018-07-23 16:38:46
时刻新闻
—分享—

15位教师荣获“乡村新生代教师奖”称号。

  红网时刻7月23日讯(通讯员 骆维娜 记者 周丹)7月22日上午,首届“乡村新生代教师奖”颁奖典礼于北京举行,15位乡村教师获此殊荣,其中包括湖南第一师范学院陈加贝等八名毕业生。

  自2018年4月开始报名,至5月20日,“为中国而教”与未来教育家项目从97位来自全国中西部、教龄1至6年内的青年教师申请者中,初选出了25位入围者。7月20至21日,在北京师范大学举行现场终评,评审专家从到场的24位入围者中甄选出15位老师入选“乡村新生代教师”奖,其中湖南第一师范学院陈加贝、李美玲、李慕妍、李新华、刘巧、米雪、周春勇、朱燕平8名毕业生获奖。

  “为中国而教”创始于2008年,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农村教育研究与培训中心合作成立,致力于改善农村教育,支持优秀大学毕业生到教育资源相对匮乏的农村学校任教,推动并促进中国儿童教育的公平和健康发展。这与湖南第一师范学院的办学目标和理念有着共同之处,近年来,双方在乡村教师培养领域开展了广泛的交流与合作。

  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建校115年来始终坚持“培养小学教师,培训小学教师,研究小学教育,造就民族英才”,在全国率先恢复公费师范教育,引领全国小学教师教育,带动湖南乡村基础教育发展。为乡村学校注入了源源不断的“活水”,促进了农村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和教育公平。

  校长童小娇对获奖的乡村教师表示了殷切期望,“希望你们不断用行动改变外界对乡村教师的认识,落后、贫困不再是乡村教师的标签,新时代的乡村教师应该成为富有教育情怀与信念的教育家。同时,也希望通过你们的榜样作用,带动更多的优秀人才到农村任教。”

来源:红网

作者:周丹 骆维娜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8/07/23/403255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