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大学就业体验团进社区 引“一带一路”知识入缤纷夏令营

来源:红网 作者:罗方舟 编辑:彭佩 2018-07-20 19:44:20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就业体验团赴岳麓区学堂坡社区社会实践。

小老师们运用照片、地图等道具,详细讲解了丝绸之路经济带沿途重要地区与国家情况。

  红网时刻7月20日讯(通讯员 罗方舟)7月19日-20日,湖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就业体验团赴长沙市岳麓区学堂坡社区社会实践,将“一带一路”知识引进了社区“爱语得乐”夏令营课堂,受到好评。

  小老师们通过情景引入,扮演了西游的商人,切入了丝绸之路话题,吸引了小同学们浓厚的好奇心。随后,还将陆上丝绸之路进行拓展,邀请同学们发散思维,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新形式政策下的“丝绸之路”。小老师们运用照片、地图等道具,详细讲解了丝绸之路经济带沿途重要地区与国家的地形地貌、风土人情,让大家看到了一条带动周边地区发展的“新丝绸之路”。小老师们还为同学们带来了中国重要港口城市及各个大洲的相关介绍,她们以当地地理位置、美食切入点,分析了海上丝绸之路的历史与现状,描绘了一幅遍布各大洋的海上贸易蓝图。小同学们听得津津有味,饶有兴趣参与绘图接龙游戏,还不时举手参与老师的游戏互动,气氛活跃。

  活动期间,湖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余英多次来到现场,认真聆听小老师们授课,关切地询问同学们的学习体验与知识掌握情况,并对大家的表现给予了肯定鼓励,认为开展此类授课活动,可以让同学们紧跟时事热点,以生动形象的方式了解“一带一路”政策;同时也让大学生们的组织能力得到了锻炼,有助于大学生贡献社会、服务社会。

来源:红网

作者:罗方舟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8/07/20/403255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