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这个暑假秀什么?来个酷酷的文明手势礼

来源:红网 作者:刘祺伟 编辑:彭佩 2018-07-20 10:37:44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市岳麓区望新小学开展以“文明手势礼点亮未来,排队礼让花伴我成长”为主题的暑期实践活动。

学生们带着“礼让花”送给遵守交规、排队礼让的长沙市民。

在烈日高温下,孩子们用自身的言行影响司机和行人。

  红网时刻7月20日讯(通讯员 刘祺伟)为了让排队、礼让的文明之风吹进每一个人的心里,7月18日,长沙市岳麓区望新小学开展了以“文明手势礼点亮未来,排队礼让花伴我成长”为主题的暑期实践活动。学生们带着自己制作的“小礼物”走上街头,把手中的“礼让花”送给遵守交规、排队礼让的长沙市民。

  2018年暑假期间,长沙市文明办、市教育局在全市中小学生中开展未成年人“文明手势礼点亮未来,排队礼让花伴我成长”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宣传推广文明斑马线手势礼和排队礼让花。

  一大早,学生和家长们就准时来到了实践活动地点。他们分成了四个小组,其中一组站在斑马线两端的孩子们一人手举红旗,一个手拿“礼让花”,认认真真地观察着过路的行人。这时候一同学看到一个阿姨一直等着红灯没有违规过马路,小朋友走上前开心地叫了一声阿姨,并双手把礼让花送给她,并对阿姨伸出了大拇指:“阿姨,文明的公共秩序需要你我共同维护。请您佩戴这朵文明礼让花,和我一起做文明的倡导者。”

  而在另一组,小朋友们看到有个爷爷骑着单车闯了红灯,马上迎了上去,“爷爷,爷爷,您闯红灯了!”老爷爷不好意思地笑着说:“对不起,小朋友,下次一定注意,遵守交通规则。”

  在烈日高温下,孩子们一直坚守着。在这次暑期实践活动中,望新小学学子用自身的言行影响司机和行人,倡导更多人遵守交通规则,践行文明礼仪,为文明长沙的建设献出了自己的一份力。

来源:红网

作者:刘祺伟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8/07/20/403256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