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童心与梦想齐飞 教育关爱守护每一位孩子“未来”

来源:红网 作者:李朵 陈蓥 梁贵淇 王飘 编辑:苏小莉 2018-07-20 08:51:46
时刻新闻
—分享—

“我想以后研究恐龙,想知道它们为什么会消失呢?”王飘摄

小朋友紧张地在讲台旁等待发言“我我我想成为一名探险家”李朵摄

“我想成为一名喜剧演员。我只希望大家都快乐,大家要快乐了我就快乐了。世界上并不是缺少快乐而是没有传递快乐” 王飘摄

孩子们在用思维导图的方式写出自己的职业梦想王浩楠摄

  红网时刻7月20日讯(通讯员 李朵 陈蓥 梁贵淇 王飘)7月19日,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商学院赴益阳安化小淹镇教育关爱服务团迎来了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第4天。实践团以“培养创新意识,培育创业思维,助力乡村振兴”为主题,为了培养孩子们的创新思维,特别的开设了“科学世界小课堂”“思维导图课” “指尖艺术”等课程。特色课程在培养孩子们创新思维的同时,也培育了孩子们职业梦想的萌芽。

  “职业家”课堂上,小朋友们在认真地思考“如果有一天,我想成为…”。“我想成为科学家,业余时间是发明家、天文学家、地理学家,可以研究新物种,研究微生物,还可以造许多有趣新鲜的东西”。“我的梦想是成为一名游戏开发家,因为我不想让大家每天沉迷于工作,都能找到自己的乐趣”。“我的梦想是做一名像何炅一样的主持人,做一个像快乐大本营的节目,给大家带来快乐,陪伴大家10年、20年”。孩子们从略显羞涩,到大胆上台说出自己的职业梦想,一个个新奇的想法,让课堂上传出一阵阵笑声。

  孩子们的朴实和奇思妙想也打动了三下乡的实践队员们,队员胡南表示,我们小时候的梦想都是老师、医生或是科学家,孩子们的灵气十足的表达,深深打动了我,让我觉得应该让孩子们接触更多的创新教育。

来源:红网

作者:李朵 陈蓥 梁贵淇 王飘

编辑:苏小莉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8/07/20/403256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