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大学生送艺下乡 惠民演出暖了村民心

来源:红网 作者:邹亚俊 蔡芬芬 编辑:苏小莉 2018-07-19 16:46:17
时刻新闻
—分享—

志愿者们在夕阳下去村民家上门演出。

志愿者们正在村民家的前坪上表演节目。

老奶奶乐呵呵地聆听由她点唱的歌曲《洪湖水,浪打浪》。

  红网时刻7月19日讯(通讯员 邹亚俊 蔡芬芬)7月17日下午,映着夕阳的余晖,湖南第一师范学院“艺心公益”志愿者们在“围观”群众面前,从容地准备好乐器,拉开了他们来到湘西州永顺县基湖村送艺下乡,为偏远山区的村民上门演出的序幕。

  “湖南第一师范学院的大学生在基湖村希望小学开展暑假义务支教活动,每天都有村民送来自家种的蔬菜瓜果。大学生们想通登门表演的方式来表达对他们的感激之情。”志愿者带队老师邓志刚说。

  志愿者们带来的中阮、二胡、竹笛、笙等民族乐器的表演赢得了村民们阵阵喝彩。演出结束后,一位奶奶意犹未尽地问:“你们会唱《洪湖水,浪打浪》吗?”一名志愿者在竹笛和二胡伴奏下即兴清唱了这首歌。演出结束,奶奶拉着志愿者的手说:“谢谢你们啊,你们明年可还要来啊!我们基湖村永远欢迎你们。”

  这样别具一格的惠民表演,不仅展示当代大学生的才能和形象,也拉近了大学生和当地村民的距离。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言,“有信念、有梦想、有奋斗、有奉献的人生,才是有意义的人生。” 丰富村民文化生活,助力美丽乡村建设,正是这群大学生志愿者对上门演出意义的追求。

来源:红网

作者:邹亚俊 蔡芬芬

编辑:苏小莉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8/07/19/403256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