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文化志愿者进乡村少年宫开启孩子暑假乐学模式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徐媛 刘畅 编辑:苏小莉 2018-07-17 14:52:49
时刻新闻
—分享—

  乡村孩子学吹口琴说趣味英语

  长沙晚报讯(记者 徐媛 实习生 刘畅)教室外夏日炎炎,教室内孩子们学习制作冰凉粉、学习口琴、走进荷花……这些别样又有趣的课程是开福区文化志愿者和凤羽小学的老师带来的。昨日,文化志愿者进乡村学校少年宫暨开福区凤羽小学夏令营开营仪式在凤羽小学举行,乡村孩子也像城市孩子一样开启了一个知识与趣味并存的暑假模式。

  在夏令营第一课中,开福区文化志愿者和凤羽小学老师的主题示范课带来了“动物世界”“找规律”“求生与自救”“走进荷花”“生活中的美”等趣味横生的课程,不仅教孩子们演奏口袋里的钢琴——口琴、趣味说英语、脑洞大开画线条,还带孩子们现场制作了清热解暑的冰凉粉。

  凤羽小学地处开福区城郊接合部,大部分学生是外来务工人员的子女。此次文化志愿者团队中还有20名来自湖南师范大学的志愿者。他们将在凤羽小学进行12天的暑期夏令营活动,为孩子们开设音乐舞蹈、诵读经典、口语训练、书法绘画、文体娱乐等课程。作为湖南师大文化志愿者队长的石金花,是第二次来到凤羽小学做志愿者,她表示:“我们用奉献、用爱心去温暖一个又一个的小朋友,或许等他们长大后他们会把我们的爱心延续下去。”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徐媛 刘畅

编辑:苏小莉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