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民政职院入选“2017年高等职业院校教学资源50强”

来源:红网 作者:周丹 谢丽琴 编辑:彭佩 2018-07-17 11:50:24
时刻新闻
—分享—

该校高职公共英语MOOC入选教育部在线开放课程,湖南省唯一一门入选的高职高专在线开放课程。

  红网时刻7月17日讯(通讯员 谢丽琴 记者 周丹)7月15日,《2018中国高等职业教育质量年度报告》在北京发布,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荣登“2017年高等职业院校教学资源50强”榜单。“教学资源50强”涵盖了教学计划内课程总数、线上开设课程数、校园网主干最大带宽等11项指标,旨在引导院校重视教学资源建设和利用,夯实办学基础。此次入选充分展示了长沙民政职院在信息化教育教学建设与改革方面所取得的丰硕成果。

  自2010年以来,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率先在全国开展网络学习空间“人人通”应用试点,通过创新资源建设方式、设立资源建设标准、加强建设过程督查、助推信息化教学模式改革、严格资源验收标准等五大措施有效推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形成了“人人有空间、人人用空间”的良好氛围,并取得显著成效。

  2014年,该校17门国家精品课程100%转型升级为国家级精品资源共享课;2015年依托湖南省信息化试点项目,该校建立了碎片化慕特(MOOT)课程资源70门、微课教学视频(或音频资源)70门、湖南省名师课堂15门;2016年,成功立项两个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微课资源建设项目;2017年6月,该校社区管理与服务资源库顺利通过教育部验收;9月,视觉传播设计与制作教学资源库进入2017年度职业教育专业教学资源库备选库;2018年1月,该校高职公共英语MOOC顺利入选教育部在线开放课程,成为湖南省唯一一门入选的高职高专在线开放课程。

来源:红网

作者:周丹 谢丽琴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8/07/17/403257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