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红花传递文明 长沙学子争相制作排队礼让花

来源:红网 作者:黄波 余悦琴 编辑:苏小莉 实习生 余悦琴 2018-07-16 14:10:25
时刻新闻
—分享—

老师和学生们将做好的排队礼让花戴在胸前合影。

在老师的指导下,学生们做出几十朵排队礼让花。

四乙班的同学们给过往的行人戴上排队礼让花后,和他们一同过斑马线。

“交警叔叔,您辛苦啦!” 小女孩为路边的交警也戴上一朵排队礼让花。

  红网时刻7月16日讯(实习生 余悦琴 记者 胡晓春)“交警叔叔,您辛苦啦!”一位小学生将一朵鲜艳的手工花佩戴到交警叔叔的胸前。7月13日,长沙市芙蓉区浏正街小学开展文明斑马线手势礼和排队礼让花暑期实践活动,在美术老师的指导下,15位小学生制作几十朵排队礼让花,送给正在辛苦工作的交警和志愿者们。

  “排队礼让花共有11朵花瓣,同学们注意了,前景深色的五朵花瓣组合,在水平状态下呈现和平鸽的样子,所以大家要保证花朵的立体感。”在浏正街小学的美术教室里,美术老师龙珊正在教学生做排队礼让花。

  一双双小手正在不停地忙碌,一朵朵精致小巧的排队礼让花摆放在课桌上。“我做的排队礼让花最好看!”四年级乙班毛文嘉在半个小时内做了5朵,只见他细心地用剪刀剪出11片花瓣,然后小心翼翼地拼接,最后用双面胶将别针贴在花朵上。记者发现毛文嘉每做一朵排队礼让花,便在花朵背后写上自己的名字。“我要把自己精心制作的排队礼让花送给烈日下的交警叔叔,他们辛苦了!”毛文嘉告诉记者。

  排队礼让花做好后,学生们带着自己制作的“小礼物”走上街头,送给马路边的文明劝导员、交警和过往的行人。“阿姨,文明的公共秩序需要你我共同维护。请您佩戴这朵排队礼让花,和我一起做文明的倡导者。”四年级乙班的胥睿玲将排队礼让花赠送给路边的行人并说到。

  “我觉得排队礼让花的这个概念很好,既创新传播文明理念,同时也让孩子们深刻领悟到文明排队礼让的意义。”浏正街党员志愿者刘女士告诉记者。

  6月22日,长沙首次公布文明斑马线手势礼和排队礼让花,传达排队礼让的文明理念。为宣传推广这最新的文明符号,长沙市文明办、市教育局决定在暑假期间举办未成年人“文明手势礼点亮未来,排队礼让花伴我成长”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将文明的种子播撒在未成年人的心中。接下来,还会有更多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活动持续开展。

来源:红网

作者:黄波 余悦琴

编辑:苏小莉 实习生 余悦琴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8/07/16/404309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