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超赞!长沙雅礼这名学子捧回国际数学奥赛金牌 已保送清华

来源:掌上长沙 作者:周和平 林璇 姜茜昱 编辑:苏小莉 实习生 余悦琴 2018-07-16 10:38:13
时刻新闻
—分享—

  在鲜花和祝贺声中,今日下午,手捧金牌的雅礼中学陈伊一同学从罗马尼亚克卢日-纳波卡凯旋,与教练彭熹一道回到雅礼中学与大家分享胜利的喜悦。7月3日至14日,在罗马尼亚克卢日-纳波卡举行的第59届国际数学奥林匹克竞赛中,来自116个国家及地区的615名选手参加了比赛,雅礼中学选手陈伊一在教练组、班主任的精心指导下,奋勇拼搏,以中国队第一的成绩荣获金牌。

  在这个世界级别的数学盛宴上,参赛学生们经历了为期两天的思维、智慧与耐力的数学比拼,领队和评审们也经过了两天的协调阅卷。615名参赛选手共决出48块金牌,近年来获金牌的比例约为1/8。数学是五大学科的基础,数学奥林匹克竞赛金牌也是五大学科竞赛中含金量最高的。陈伊一同学在本次比赛中,以37分的成绩获得金牌(中国队以四金两银的成绩获得团体第三名)。

  在采访中记者了解到,陈伊一是个生性腼腆单纯的孩子,之所以能获得金牌,是因为他的专注力非常好,在每次重大的比赛中发挥稳定,心理素质非常好。当然,与教练及班主任的培养是分不开的。陈伊一的父母都是历史老师,是教练彭熹挖掘了他的天赋,成为他的伯乐。班主任龚政军老师也对他的成长给予了极大的关爱和帮助,主动引导他的语文兴趣,帮助他在其他学科也发展均衡。目前,陈伊一今年高中毕业,此前被保送至清华大学姚班,即“清华学堂计算机科学实验班”(姚班),学习数学与信息交叉学科,该实验班全国只招收40名左右学生。

来源:掌上长沙

作者:周和平 林璇 姜茜昱

编辑:苏小莉 实习生 余悦琴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