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考生今日网上填报志愿 征集志愿国家任务计划公布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徐媛 实习生刘畅 编辑:苏小莉 实习生 余悦琴 2018-07-16 09:10:00
时刻新闻
—分享—

  昨晚,省教育考试院公布湖南省2018年普通高校招生国家专项计划征集志愿国家任务计划(详见湖南招生考试信息港http://www.hneeb.cn)。全国院校共有缺额计划202个。

  此次公布的计划中,外省院校数额较少,都只有个位数。像北京外国语大学、上海财经大学、浙江大学、武汉大学的文史类均只有1个计划。省内院校相对较多,湖南师范大学文史类有11个计划,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理工类有28个计划,湖南中医药大学理工类有16个计划。

  我省国家专项计划实施区域为集中连片特殊困难地区县(市)、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共计40个县(市)。报考国家专项计划的考生必须具有我省实施区域当地连续3年以上户籍和当地高中连续3年学籍并实际就读、其父亲或母亲或法定监护人具有当地户籍,并且要求考生的报名点、学籍、户籍及考生父母或法定监护人户籍必须在同一个县(市)。

  省教育考试院表示,按照政策规定,若线上生源不足,按考生本次填报的征集志愿从高分到低分降分投档,降分幅度控制在本批次录取控制分数线下20分之内。对于征集志愿投档完成后仍不满额的院校,由计算机从服从调剂的考生中随机调剂投档。按征集志愿(含服从志愿)第一次投档后有效生源仍然不足的院校(含征集志愿投档线高于批次录取控制线的院校),在该批次录取控制分数线内(含政策规定的降分),继续按征集志愿的直接志愿从高分到低分平行投档,不再按征集志愿公布的投档线控制投档。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徐媛 实习生刘畅

编辑:苏小莉 实习生 余悦琴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