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院长同台竞讲 长沙职业院校首创院长“说产业”竞赛

来源:红网 作者:胡晓春 编辑:苏小莉 2018-07-13 18:12:57
时刻新闻
—分享—

7月13日,长沙商贸旅游职院首届院长“说产业”竞赛在该校举行。

长沙商贸旅游职院校长刘国华。

中国著名职教专家、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副会长马树超教授担任此次竞赛评委。

活动现场。

  红网时刻7月13日讯(记者 胡晓春 通讯员 向瑾锦)既能分析全球金融形势,又能聊人工智能产业发展之路,还能着眼长沙产业现状、人才需求,创新湖湘人才培养方案,7月13日,长沙商贸旅游职院首届院长“说产业”竞赛在该校举行,学校二级学院院长、两课部主任用“高站位、新视野、大格局”的精彩演讲,为学校教育教学发展提出新思路。

  本次参赛选手有7位,会计学院院长曹立村从全球金融形势现状分析出发,针对长沙现代金融业发展现状,提出了培养职业化、素质化、综合化的复合型金融服务业人才的建设思路;湘菜学院院长谢军表示湘菜正在走产业化发展之路,要加强对湘菜文化的研究,从理论上进行提炼,以厘清湘菜历史源流,挖掘湖湘饮食文化的深厚理论,提高湘菜的理论地位,进而扩大其影响力和知名度;旅游学院院长覃业银从湖南走向世界的发展视角,提出了要加快培养与湖南旅游产业发展相匹配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的教学改革思路……每一场演讲都充分体现了选手们深厚的教育教学素养。

  长沙商贸旅游职院校长刘国华表示:“学校二级学院的院长,既是专业群的带头人,更是把握产业发展动态的掌舵人,专业能否办出特色,能否形成品牌,他们是最关键的因素。希望通过这次‘说产业’竞赛,让院长们更加了解产业,剖析企业,深入调研,收集‘原汁原味’的第一手资料,分析职业岗位技能要求与课程体系的契合之处,把握住专业发展方向,真正将‘产教融合,工学结合’的专业建设理念融入课堂,渗透到人才培养的全过程。”

  中国著名职教专家、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副会长马树超教授是本次竞赛评委之一,他坦言:“院长‘说产业’竞赛,是一次探索性、创造性活动,在全国职业教育中尚属首次,学校要以赛促学,让学校的‘脚步’,跟上老师们的‘思路’,进一步推进职业教育高水平发展。”

  “了解熟悉产业是职业教育办学的逻辑起点,对接融入产业是职业教育办学的根本出路,引领服务产业是职业教育办学的崇高使命。”刘国华介绍道,近年来,长沙商贸旅游职业技术学院采取多项措施提高教师职业素养,今年年底,学校将发布学校研究编制的“长沙相关产业的年度发展报告”。

来源:红网

作者:胡晓春

编辑:苏小莉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8/07/13/403258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