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国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百场宣讲进工地”走进湖南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胡伟 周艳 彭梦 编辑:苏小莉 实习生 刘伟雪 2018-07-12 15:05:29
时刻新闻
—分享—

“百场宣讲进工地”宣讲暨夏送清凉慰问活动举行。

全国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百场宣讲进工地”走进湖南。

工地工友的留守儿童说出了自己的心愿。

  中新网湖南新闻7月10日电 (通讯员 胡伟 周艳 彭梦)“作为父母,我们要履行好家庭监护责任,在工作之余,抽时间多和孩子沟通,多给孩子关爱,常回家看看。”7月10日,来自中建五局的工友代表谭大向工地广大工友发出倡议。

  当天,由湖南省未成年人(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工作部门联席会议办公室、省民政厅、中国建筑第五工程局有限公司联合承办的全国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百场宣讲进工地”(湖南分场)宣讲暨夏送清凉慰问活动在长沙市地下综合管廊项目部举行。

  活动中,全体职工代表和工友们积极响应“我是法定监护人”的集体倡议。湖南省未成年人(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工作部门联席会议办公室编发了有关资料,有关专家围绕如何履行父母的监护职责、怎样与孩子亲情沟通、怎么教孩子预防性侵等专题作了生动宣讲。

  “希望爸爸和妈妈能一起送我去幼儿园。”来自湘潭凤凰村留守儿童宸宸现场说出了自己的心愿。中建五局三公司作为活动承办方,专门实地走访了项目留守儿童,并选取有代表性的一家人在工地团聚。

  湖南省民政厅副厅长陈慈英在讲话中号召,希望工友始终把孩子放在心上,多利用手机、网络、电话、微信等与孩子沟通,多了解掌握孩子的学习生活和思想动态,让亲情和关爱始终陪伴着孩子们,使每一位农村留守儿童都能走进亲情环绕的绿洲,在祖国的同一片蓝天下茁壮成长。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胡伟 周艳 彭梦

编辑:苏小莉 实习生 刘伟雪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