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高校新航向·梦之队 聚力乡村事 深入大山林

来源:红网 作者:叶晶 苏芸 编辑:苏小莉 2018-07-12 10:35:35
时刻新闻
—分享—

爱心支教队伍教育关爱实践活动。

  红网郴州7月11日讯(通讯员 叶晶 苏芸)来自湖南第一师范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的爱心支教队伍——新航向∙梦之队赴往郴州市汝城县文明乡第一片小学校进行暑期的教育关爱实践活动。

  在这里我们发现,世界上还存在着这样一种孩子,他们非盲,却对周围的事物视而不见。不聋,却对外界的声音充耳不闻。家庭条件的寒酸使他们只敢生活在自己的世界,朱和乾就是这样一位孩子。他有着一双和所有孩子一样黑亮的眼睛,可他的不同又那么令人难以释怀。他身穿秋天厚重的长袖,与酷热的三伏天格格不入,招新那天一个人默默地徘徊在嬉闹的人群之外。

  为了对朱和乾同学的情况做一个进一步的了解,团队成员特地组织了一次家访活动。

  新航向∙梦之队成员顶着烈日,绕过崎岖的山路,来到一座低矮的平房前,这简陋的屋舍,便是朱和乾的家。他的家长很热情地接待我们,感动是家访活动的最真体验,让我们看到了一个更加真实的世界,感受到农村学生那颗坚强而善良的心灵。我们真切地感受到农村家庭要抚养出一个大学生确实不容易,往往要倾其所有,才能供完他们的学业。

  “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了解走入贫困户”,是我们所秉承的理念。朱和乾的家长对精准扶贫政策赞不绝口,政府也在一步步努力,切实提升贫困群众的获得感、满足感与幸福感。

  这次家访,让教育变得有热度,老师们叩开的是一扇扇家门,连接起的却是家校之间的心桥,每个孩子都是一颗种子,只要有足够的耐心,终究会等到梦想开花。当然,我们的力量很小很小,希望更多的人关注这些需要关爱的孩子们,用爱与温暖将他们被自卑蒙上灰尘的目光擦拭得清澈晶亮,爱还在家访路上继续延伸。

来源:红网

作者:叶晶 苏芸

编辑:苏小莉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8/07/12/403259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