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03.7万才子线上竞风流 青春诗词大会暑假不荒废

来源:红网 作者:周丹 编辑:彭佩 2018-07-11 10:50:49
时刻新闻
—分享—

青春诗词大会长沙区县市答题排名。

6月20日上午,2018第二届青春诗词大会选拔赛在千年学府岳麓书院启动。

区赛上小选手们激战正酣。

  红网时刻7月11日讯(记者 周丹)这个夏天,在诗意葱茏的潇湘大地,最火的莫如诗词,最热的莫过于青春诗词大会。2018第二届青春诗词大会自启动以来,在三湘四水掀起“全民学诗热”。截至7月10日,共有103.7万人次选手参与到线上诗词狂欢盛宴中来。因参赛人数持续火爆,在广大选手的强烈要求下,组委会决定将原定于7月15日结束的线上答题比赛,延期至7月29日。

  5月14日,全国最大规模的线上诗词盛会青春诗词大会线上答题正式开赛。截至7月10日24:00,线上比赛吸引了103.7万人次的诗词爱好者火热比拼。其中,长沙市望城区、长沙县及市直学校的参与人次持续火爆,位居前三甲。近年来,望城区教育局倾力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积极开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示范校创建,该区共有15万人次的小选手参与线上答题,参赛人次居各区县市之首,展示了望城学子良好的传统文化素养。长沙县、市直学校学生参与次数均高达13万余人次,学子们对古诗词的热情之高、兴趣之盛,引人注目。天心区、岳麓区线上答题人数均突破10万人次,浏阳市、雨花区参赛人数也紧随其后,角逐火热。

  青春诗词大会线上答题在朋友圈掀起了“晒分热”,吸引了众多诗词爱好者的广泛参与。“死记硬背学诗的方法已经out了,青春诗词大会的题目设置得有味,不光是考记忆,还有对诗词背景、诗人生平、诗词内涵的考察。” 初二年级的林同学说,“有时候在微信群里,一个同学开始晒得分截图,就能引发了晒分大PK,这样的比拼几乎天天有。”

  “线上答题题型多样,有选择、填空和接龙,考察内容也很全面。”六年级家长章女士说, “孩子天天问我要手机喊答题,弄得我也跃跃欲试,这个线上答题页面精美,配乐雅致,我和孩子都爱玩,经常一起比赛,孩子爸爸也禁不住诱惑加入进来。我们还把答题链接转发到家人群、同事群,参与劲头十足。”

  “诗人笔下有四季美、地域美,除了景美、情美,还有人性之美。”长沙市望城区语文名师工作室首席名师梁敏表示,“希望通过比赛能点燃孩子们对诗词的热情,相信古典文化的火炬一定会被我们下一代燎燃。“

  青春诗词大会线上参赛持续高温,应选手强烈要求,线上答题将延期至7月29日结束。目前,第二届青春诗词大会的10场线下区域赛已经结束,半决赛的战火即将打响,还有少数晋级席位将在线上答题的优秀选手中直接产生,各位诗词达人们,快快抓住最后机会参赛吧!

  【线上答题如何参赛?】

  手机下载“时刻”客户端,点击上方“长沙”或“热点”频道,在“诗词大会”栏目即可进行手机答题。线上答题的赛制为,挑战者们每次答20题,分数取决于答题正确率、答题时间。每位选手每天限答题1次。一周内选手排名由当周最高分决定。线上答题优胜选手可直接晋级青春诗词大会半决赛。

青春诗词大会线上参赛平台“时刻”客户端二维码

关注红贝网官微进入青春诗词大会题库

来源:红网

作者:周丹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8/07/11/404312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