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女篮小将展露锋芒 长沙中学获2018海峡杯青年篮球赛女子组亚军

来源:红网 作者:罗汉 编辑:苏小莉 2018-07-10 16:50:47
时刻新闻
—分享—

长郡双语实验中学女子篮球队与马英九先生及促进会合影

长郡双语实验中学女篮获得青少年女子组亚军

比赛精彩瞬间

  红网时刻7月10日讯(通讯员 罗汉)2018海峡杯青年篮球邀请赛于7月2日到7月6日在台湾台北市举行,此赛事由台湾中华两岸文化教育既体育交流发展促进会、新北市政府教育局、新北市政府体育处、中华篮协联合举办,海峡两岸三十四支队伍参与赛事。马英九先生出席了开幕式并致辞,希望通过此赛事增进两岸教育、文化、体育合作,提升两岸学子彼此的球技与友谊。长郡双语实验中学女子篮球队作为湖南的唯一受邀队伍,凭借精湛的篮球技艺以及顽强的拼搏精神获得青少年女子组的亚军。

  在五天七场的赛事中,长郡双语实验中学女子篮球队以四胜两负的战绩排名小组第一出线,最后不敌台南永仁女篮获得了本次比赛的亚军。虽然没能夺冠有些遗憾,但是我们把湖南青少年女子篮球队快、准、狠的特点很好的发挥了出来,锻炼了队伍,增进了两岸球队之间友谊。

  在“选手之夜”的感恩晚宴上,主办方中华两岸文化交流促进会为长郡双语实验中学授予了锦旗,感谢长郡双语实验中学为促进两岸篮球友好交流做出的贡献。同时,该校女篮队长王佳颖同学代表球队致感谢词,全体队员合唱一曲,为本次比赛划下了个圆满的句号。

  队员黄子贤在自己的赛后总结中写道:来台一周里,了解了当地的美食、文化和习俗。感触颇多,让我印象最深的是她们对待每件事的态度,以及融入到骨子里的那中彬彬有礼的行为举止。说说篮球吧,台湾队的普遍身高相对于我们大多都较矮,但所有队伍的实力都不容小觑,经过每次的切磋后,你会发现,她们弥补自己身高不足的办法就是更快、更拼、更准、更狠;她们让你佩服的不仅仅是过硬实力,更是积极的态度。我觉得,这才是所谓意义上的真正强队。再放眼细节,她们是真正的有教养的人;每当教练将任何一个队员换下场时,她们都会先向教练、技术台鞠躬,直到教练同意才会回到自己的座位上;她们对每个人都非常有礼貌,每场比赛结束后都会对对手说“谢谢指教”;她们呆过的每个地方永远都是非常干净的。我也不禁慢慢被她们所感染,正能量都是会传递的。

来源:红网

作者:罗汉

编辑:苏小莉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8/07/10/403260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