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希望哥哥姐姐们多呆几天” 这样的“三下乡”活动很暖心

来源:红网 作者:周丹 张喻 陶曦杨 编辑:苏小莉 2018-07-10 15:38:19
时刻新闻
—分享—

孩子们天真烂漫的笑容。

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艺术学院在宁乡沙田乡沙田村开展了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红网时刻7月10日讯(记者 周丹 通讯员 张喻 陶曦杨)“希望哥哥姐姐们能多呆几天,我还想学画画”,沙田村一个二年级小朋友这样子说。“看到孩子们天真烂漫的笑容,我觉得一切辛苦都值得,这样有意义的活动,学院可以多开展一点”,这是大学生志愿者们的心愿。

  为激励广大青年学生争做勇担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在社会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7月6至9日,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艺术学院在宁乡沙田乡沙田村开展了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此次志愿活动由艺术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张菊香带队,2位老师以及17名志愿者参加。

  活动的主题是“艺术融于生活”,整个活动形式多样、内容充实、富有创意。志愿服务队在与当地村支书进行交流和座谈中,了解到该村是中共一大代表何叔衡和中国第一任内务部长、法学奠基人谢觉哉的故乡,是省级贫困村,近几年该村发生了巨大变化,城镇水平居全乡之首。志愿服务队在参观何叔衡和谢觉哉的故居时,被老一辈革命家的丰功伟绩和高风亮节所深深感动。

  志愿服务队带领村上的小朋友来到沙田乡湖山小学,开展“猜猜我是谁”“夹乒乓球”“自制风火轮”等破冰游戏,组织小朋友以“我的家乡”和“发现你身边的美”为主题进行绘画和手工画制作。通过破冰游戏,小朋友消除了陌生感,很快就与志愿者打成了一片;在绘画活动中,小朋友们以天马行空的方式描绘出属于自己心中的家乡,淳朴、直率、幼稚的童心跃然纸上;在手工画制作过程中,小朋友在学校旁边的山丘上寻找象形树叶,将树叶制作成简单的手工画作品,美丽的裙子、调皮的松鼠、漂亮的花园,小朋友们将树叶、色彩和想象力融为一体,创造出一幅幅栩栩如生的作品。

  长沙民政职院艺术学院暑期“三下乡”志愿服务队作为一支文化艺术服务团,在农村开展艺术创作和艺术普及等形式的社会实践活动,体现了新时期大学生回报社会、服务社会的强烈责任感,在切身感受农村的发展和变化中,时刻牢记作为一名大学生的责任和义务,在志愿服务中内化职业素养,提高综合能力,为更好的发展积淀经验。

来源:红网

作者:周丹 张喻 陶曦杨

编辑:苏小莉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8/07/10/403260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