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中医药大学学子“三下乡” 免费义诊解民忧

来源:红网 作者:郑海青 李小兰 编辑:彭佩 2018-07-09 11:19:42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中医药大学医学院“三下乡”志愿服务队一行29人来到联洋村进行免费义诊。

“三下乡”志愿服务队还带来了藿香正气水、六味地黄丸、参桂鹿茸丸等价值5万余元药品。

  红网时刻7月9日讯(通讯员 郑海青 李小兰)“爷爷,您的血压有点高,要注意饮食清淡别吃得太咸!”在湖南衡阳县三湖镇联洋村文化广场,湖南中医药大学医学院大一临床医学专业的于怡馨在给村民王延发测完血压后,一边做记录,一边耐心地叮嘱老人。7月6日上午,湖南中医药大学医学院“三下乡”志愿服务队一行29人来到联洋村进行免费义诊,吸引了周边乡村近600名村民前来参加。

  在义诊现场,村民们里三层外三层把各个义诊台围了个密不透风。同学们穿着白大褂面带微笑地开展工作。他们有的在测血糖测血压,有的在做针灸艾灸,有的在刮痧拔火罐。大家忙得满头大汗,连喝水的时间都没有。

  为了让村民能够与资深中医专家一对一面诊,湖南中医药大学医学院邀请了本院有执业医师证的老师和长沙市中医专家一同前来坐诊。余熊医生现场为多名患者做了小针刀手术,熊广华医生为长期瘫痪的吴云秀做了针灸。联洋村村民王朝礼膝盖疼痛,在做了艾灸后,连声说:“这下舒服多了!”

  湖南中医药大学医学院“三下乡”志愿服务队这次还带来了藿香正气水、六味地黄丸、参桂鹿茸丸等价值5万余元药品,在活动现场免费发放给村民,余下的处方药全部赠送给村里的卫生所。当天,三湖镇卫生所部分医务人员也来到这里,宣传《中医药法》,免费为村民看病问诊。

  连续为100多位村民做完血糖检测的17级医学检验技术班彭嘉琪同学擦着汗水,说:“看到村民们渴望的眼神,开心的笑容,我体会到了医学生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感到我们所做的一切都是值得的。”

来源:红网

作者:郑海青 李小兰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8/07/09/403260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