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幼儿园大班孩子自己做主“毕业礼”点亮最美童年

来源:红网 作者:苏小莉 杨楚融 编辑:苏小莉 2018-07-07 22:33:49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省人民政府直属机关第三幼儿院刘娟院长代表全体教职工向孩子们表示祝贺。

刘娟院长为孩子们颁发毕业证书。

孩子们的节目表演。

孩子们的节目表演。

孩子们与家长一起享受美味的亲子自助餐。

  红网时刻7月7日讯(记者 苏小莉 通讯员 杨楚融)"时间时间像飞鸟,滴答滴答向前跑,今天我们毕业了……",又一年,清蝉的歌唱爬上树梢;又一年,蒲公英的孩子飘向远方。这个七月,是洒泪告别,深深感恩的季节;这个七月,是挥手相送,依依不舍的季节。就在这个七月,为把幸福的记忆留给孩子,弘扬中华传统文化,7月7日湖南省人民政府直属机关第三幼儿院(以下简称“三幼”)以“感恩成长,耀我中华”为主题开展了《幼儿园的回忆》、《指尖上的智慧》、《舞台上的绽放》、《舌尖上的三幼》大班毕业季系列活动。

  惜别幼年时光 我们扬帆起航

  今天大班的孩子和老师们齐聚幼儿院多功能厅,在孩子们齐唱优美动听的歌声中,"感恩成长 耀我中华"毕业典礼拉开了序幕。大屏幕上播放着老师精心制作的成长视频,为了在即将离别时,给孩子们留下幼儿园的美好记忆,大班的孩子们相约和老师、同伴一起拍摄毕业照片,让孩子们在园三年的点点滴滴、欢歌笑语在此定格。三年前孩子们迈着稚嫩的脚步走进中心幼儿园,第一次午睡,第一次和老师、小伙伴一起春游,第一次和爸爸妈妈一起参加运动会……太多太多的第一次,所有的一切就像发生在昨天,那样令大家难以忘怀。

  三幼老师们巧妙的将中华传统美德的教育融入节目编排,弘扬了中华传统文化,增加了孩子们的集体荣誉感。大一班表演节目《说唱脸谱》,带我们感受中国传统京剧之美,大二班表演节目《爱我中华》,让我们看到了多民族地域文化,大三班表演节目《天使秀》将我们一睹民国风情。大四班表演节目《小交警》传播道路文明,教会孩子礼让行人。教师舞蹈《茉莉花》,传递着中华民族的古韵古情。幼儿舞台剧《三只小猪》让天更蓝,树更绿,环保小天使从我做起。

  "感谢亲爱的爸妈,给我挡风遮雨的家,为我做香喷喷饭菜,陪伴我长大;感谢亲爱的老师,教给我无穷尽知识,指引人生迷惘方向,陪伴我长大;感谢亲爱的朋友,分享生活苦辣酸甜,一起探索这浩瀚世界,陪伴我长大……"在音乐声中老师牵着孩子的手走上了舞台,在最后的离别之际,老师说出了自己心中的不舍和对孩子无尽的祝福,小朋友们也给亲爱的老师送上了美丽的鲜花和深深的拥抱。

  湖南省人民政府直属机关第三幼儿院刘娟院长代表全体教职工向孩子们表示祝贺,为孩子们送上了美好而又温馨的祝福,“快乐的幼儿院生活从这一刻就要划上句号了,愿所有的孩子们带着老师最美好的祝福在更广阔的天空中翱翔!愿孩子们从此学会做一个有爱心的人!学会自己解决问题!学会每天进步一点点!幼儿院欢迎你们常回家!”院长妈妈将心中真挚的祝福化成三句深情的言语,点亮了孩子们最美的童年,温情的致辞感动在场的每一个人。

  童心童愿 拿起画笔描绘未来

  在三幼,废物利用已是一种习惯、一种文明,三幼的孩子们不仅有创意,还懂得环保。在毕业画展中,孩子们利用废旧材料,布条、纸箱、罐子、kt板等物品当绘画工具,进行美术创作。即将毕业,孩子们也有很多话想说,他们拿起画笔画出童心童愿,画出了“我的百变老师”、“快乐时光”、“未来的我”,充分描绘心中美好时光。就连毕业典礼后的自助餐“菜单”内容也是由孩子们自主创作的。

  快乐亲子自助餐 学会自主选择

  孩子们根据食谱调查表,选择及绘画了自己最爱的食物。为了留给孩子们美好的回忆,7月6日晚上,全院老师们和家长代表们化身为设计师将四个大班布置成了风格各异、各具特色的自助餐厅,落地灯光、鲜花摆……毕业典礼后幼儿院老师们与家长一起大显身手秀了一波儿厨艺。每个班的亲子自助餐都摆满了各种美食,七彩的水果拼盘、香喷喷的蛋挞、美味的迷你蛋糕、香脆的鸡腿……特别的亲子自助餐充满着仪式感,在温馨浪漫的就餐氛围中,孩子们有秩序地品尝美食,学会了文明进餐,轻拿轻放、学会了不奢侈、不浪费,履行了光盘行动。进餐结束,还和爸爸妈妈一起收纳食物盘,分类垃圾,清洁教室,体验了一次意义非凡的毕业餐。孩子们自己决定自己的毕业仪式,充分体现了幼儿院“把快乐的童年留给孩子”的宗旨。

  天空很美,因为有月亮星星的相伴;大地很美,因为有花朵小草的依偎;生活很美,因为有缤纷绚烂的色彩;孩子很美,因为有爱满心怀的温暖……愿孩子们的成长之路永远有喜悦相随、有歌声常伴、有智慧同在!衷心祝福这群可爱的孩子们,在未来的日子里,能展开双翅飞得更高更远!

来源:红网

作者:苏小莉 杨楚融

编辑:苏小莉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8/07/07/403261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