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遇见险情你该怎么做?长沙校园开展反恐防暴演练

来源:红网 作者:胡晓春 张霞英 编辑:彭佩 2018-07-05 09:21:34
时刻新闻
—分享—

7月4日,长沙市岳麓区湘仪学校举行反恐防暴演练活动。

巡警大队同志解读目前的反恐形势和防暴恐技术。

本次演练模拟暴恐分子冲击校园场景。

  红网时刻7月5日讯(记者 胡晓春 通讯员 张霞英)为进一步加强师生应对突发暴恐事件的防范意识,提高面对暴恐事件的合理处理、自护自救及有效逃生避险的能力,7月4日,长沙市岳麓区湘仪学校举行反恐防暴演练活动。长沙市公安局特警支队和岳麓巡警大队巡逻车组协助安保处、门卫保安人员等组织并参加演练。

  演练前,学校安保处提前做好安排部署,制定演练预案,并邀请长沙市公安局特警支队、岳麓巡警大队巡逻车组队员亲临现场进行指导。市公安局特警支队的特警队员、岳麓巡警大队同志为学校全体保安人员详细解读了目前的反恐形势和防暴恐技术,包括警具的使用方法、队员站位和协同配合等,并做示范。

  本次演练模拟暴恐分子冲击校园场景。10点30分,孩子们正在操场进行课间锻炼,当2名体育老师扮演“歹徒”手持刀具企图冲进校园时,门卫迅速按响反恐警报并迅速报警,保安人员持防暴盾牌和防暴钢叉等器械与“歹徒”搏斗对峙堵截,同时立即启动反恐防暴应急预案。 各班班主任、体育组老师迅速组织学生有序撤离操场至教室,在教学楼楼道和教室门口设置桌椅等障碍物,防止“歹徒”冲进教室。长沙市公安局特警支队、岳麓巡警大队巡逻车组出动警车、荷枪实弹,冲进校园,带齐各种防暴装备赶到现场增援,经激烈搏斗,在短短3分钟之内成功制服“歹徒”,整个演练过程环环相扣,紧张真实,分工明确,井然有序,达到了演练预期目的。学校恢复正常教学秩序。

  演练场景结束后,组织全体师生集合,市公安局特警支队的特警队员为全校师生进行防暴反恐安全知识的培训,以提高师生对防暴反恐的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刘满云校长对此次演练活动进行总结。针对不断发展变化的新形势,学校将不断建立和健全各类处置预案,全面提高学校的应急处突能力,确保一旦发生恐怖事件和重大突发事件,能迅速、有力处置,把危害减少到最低程度。

  整个演练活动按计划圆满完成,通过此次反恐防暴演练活动,增强了学校安保人员及全体师生的安全意识和反恐防暴意识,提高了师生们紧急情况快速反应能力,掌握了险情发生后的逃生自救能力。

来源:红网

作者:胡晓春 张霞英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8/07/05/403263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